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回味台北展覽:【精神病學與人權的反思 參展心得】

【精神病學與人權的反思 參展心得】

感謝抽空前來看展的先進、同好、朋友們,
公民人權協會於9/8-9/12在台北市立圖書館舉辦的人權反思特展圓滿落幕! 

在此特別從堆積如山的問卷中,整理出幾篇代表性的問卷回饋,在此跟大家分享:

1. 吳同學――期待未來能在電視和網路節目看到你們,讓更多人得到這一份資訊。

2. 林老師――大開眼界,很訝異藥廠和政治影響人類之巨。

3. 許同學――剛剛在展版和櫥櫃裡有看到很多對人權反思的事,像是希特勒納粹對於種族不純的無辜人民便逕行把他們殺害,而且有些是使用化學武器.毒氣,真的很不人道 。 原本關於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事,都是由歷史課本中學得,這場展覽,把歷史翻了一面,探討了除了表面外(二次世界大戰很多人被殺),實際的人權問題,這個展覽真的讓我獲益良多,我會推薦我同學來看的!海報設計真的很有質感,很喜歡!展覽辛苦了!!


4. 王律師――覺得辦這樣的活動很好,可以保障精神病人的人權。

5. 謝秘書――值得政府關注與了解的議題。

6. 江小姐――覺得很棒的講座,必須堅持下去做,心中有很多的感觸,台灣現在已經沒很多人在做事,你們依然是那麼堅持,太棒了!

7. 沈同學――雖然只是路過,但這展覽所擁有的意義非常非常的重要,帶給我了對於精神病.藥物更多的瞭解 藥物不只是簡單的治療,背後龐大的商機也許真的才是精神病,藥物存在的原因。

8. 蔡先生――當百憂解變成千憂解(*兩者皆為精神科藥物) 卻愈來越糟,精神醫學該好好自我反省了。

9. 陳中醫師――身為中醫師,臨床上遇到很多病人因失眠而去身心科就診,吃了各種的安眠藥或抗憂鬱的藥,但效果根本不彰,但我又沒膽量跟他們說不要吃西藥。在看完這次的展覽後,下次我應該建議病患給我機會,讓他們停止服用西藥,嘗試只用中藥和針灸改善他們的狀況。

10. 劉氏司法人員------從道義責任邁向法律責任。願意擔任義務顧問。



精神病學至今從未證實任何「心理失調」的成因!

民眾必須擁有完全的「知情同意權」,

對於醫療方式的優點和風險等資訊有知道的權利,

民眾可以知道後再同意選擇要哪種醫療方式,

及有權拒絕接受任何有害的治療。

以此保護自身的權利及身心健康


警告:
除了在合格的非精神科醫師指示與輔導之下,
不應停止服用任何具有處方箋的精神科
藥物

如果您知道有任何人,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不當對待或傷害,
例如:性侵、精神科藥物愈吃愈多種、愈吃愈大量、

強制住院、詐欺、精神科藥物引起各種副作用等等,


信箱:803高雄郵政23-54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來函保密)



註1: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註2: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