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新聞:要男病人試陰莖環維持勃起 精神科女醫生性虐待遭釘牌 家中醫院辦公室性交 事主自覺變奴隸

 [2019.01.11] 發表

【明報專訊】奧克維爾一名精神科女醫生在病人脆弱的時候﹐不單沒有施予專業援手﹐反而對病人性虐待。涉事女醫生的性虐待與專業失當行為持續近4年﹐終被揭發﹐日前她在不抗辯下﹐被安省內外科醫生學會撤銷醫生牌照﹐並需支付病人治療費用及聆訊費用合共2.2萬元。




專業失當行為持續近4年
案情透露﹐在2010年秋天一個下午﹐涉事女醫生吉爾伯特(Jane Gilbert)與病人甲(基於法庭發出的禁令﹐名字不能公布)在病人家中喝酒時,她問他是否需要幫助他的生殖器官勃起。
安省內外科醫生學會紀律小組作出了裁決﹐吉爾伯特醫生的執照被撤銷﹐她被裁定犯了性虐待及專業失當。
吉爾伯特醫生曾與病人甲﹐在她的家﹑他的度假屋,她在奧克維爾醫院的辦公室和酒店房間裏﹐都有過性行為。
帶病人到性用品商店
她曾帶病人甲到他從未去過的性用品商店,嘗試使用陰莖環來維持勃起。
上述這些行為都在安省內外科醫生學會日前舉行的聆訊上﹐從無爭議事實陳述中展示。
吉爾伯特是奧克維爾The Bear診所的持有人﹐她沒有出席聆訊席,但派了兩名律師作出了「不爭議」的請求,這意味着她同意接受紀律小組的指控作為矯正﹐而這僅為了聆訊的目的﹐她沒有承認控罪。
學會檢察員西爾弗(Carolyn Silver)告訴紀律小組﹕「在最困難的時候,她不是為這位易受傷害的病人提供幫助﹐而是與他開展了個人﹐及其後的性關係﹐以滿足她當時的需求。」
這一切始於2009年10月,當時病人甲到吉爾伯特工作的奧克維爾醫院進行精神病諮詢。(吉爾伯特於2011年辭掉醫院診所的工作,開辦自己的診所。)
根據一份事實陳述,病人甲在之前一個月因焦慮症住院。他經過多年的癌病深切治療後﹐精神健康出現問題。
紀律小組得知﹐吉爾伯特於2010年9月與病人甲見面時,曾向他哭訴丈夫要離開她。文件顯示﹕「病人甲不知道該怎麼辦﹐他給吉爾伯特一個擁抱並安慰她。他還邀請吉爾伯特到他家與他和他的妻子共進晚餐,她接受了。」
趁事主妻子離家上班時間到訪
她與病人甲和他的妻子成為朋友,並繼續治療他,之後經常於早上7時30分便到他們的家,並逗留幾小時﹐而病人的妻子此時已經上班去。每逢星期五晚上﹐她會在家裏和他一起喝酒。
根據事實陳述,於2010年秋季﹐她在病人家裏與他首次性接觸,她告訴他,她希望「培養」那種「友誼」。
病人甲告訴她因治療癌症的手術而難以勃起﹐最初他拒絕她的幫助。
根據聲明﹐吉爾伯特問道﹕「你不想回到正軌並將其帶回(你的妻子)嗎?」她又要求看他的陰莖。
他們最終在那天進行了一些性接觸,之後繼續發生性關係。
西爾弗說﹕「吉爾伯特超越了與病人甲的界限,然後多年來一直進行嚴重﹑反覆的性虐待行為﹐而她知道病人『非常脆弱』。」
該小組被告知,吉爾伯特還給病人開出超過90個處方藥物,當中包括抗抑鬱藥﹑麻醉藥﹑鎮靜藥和勃起功能障礙藥。她甚至為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提供了非處方藥﹐她說﹐她是從「第三世界國家」訂購的。
根據聲明,吉爾伯特試圖在2013年結束性關係,但兩人關係一直持續至2014年4月。根據學會網上有關她的個人資料,截至2018年1月,吉爾伯特被禁止向任何人執業,除非有醫療專業人員在場,這項限制直至周三的聆訊。
除了失掉醫生執照外,吉爾伯特必須替病人支付1.6萬元治療費用﹐以及6,000聆訊費用。
病人甲在受害者聲明中指出﹕「我以為吉爾伯特醫生是(我的)妻子和我自己的非常親密的朋友。我覺得我是醫生,她就是病人。我變得像她的奴隸,開始失去工作,並且比任何人都更好地照顧她。我失去了朋友,我的生意和我的妻子。」他續稱﹕「我將永遠不會相信精神科醫生。」
吉爾伯特的辯護團隊──費希爾(Trevor Fisher)律師和法比亞尼(Sonia Fabiani)律師不尋常地﹐反對媒體從紀律聆訊取得文件的要求﹐這些文件包括不爭議事實聲明和病人受害聲明。

不過﹐學會同意發布文件,但刊登的內容需要遵守禁令。
來源:

----------------
心理治療人員犯下的性侵就是性侵。心理治療人員犯下的強暴就是強暴。這些絕不是治療的一部分。




【曾被精神科治療不當對待過嗎??】如果您知道您的父母、配偶、孩子、親戚、朋友、同事或鄰居,曾經因精神科的治療,而有以下情形:嚴重的藥物副作用、誤診、違反當事人意志被迫住院、並造成身體傷害,請馬上聯絡公民人權協會。聯絡電話:0980-902-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