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天啊!! 最後一天了! 你出席了沒?《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倒數最後一天!




《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

【11月重要活動】@高雄新崛江
巡迴全世界30多個國家,數以千計的立法人員、醫師、護理人員、人權擁護者、保健專業人士、醫護學生,和一般百姓參觀過《死亡工業展》。透過罕見的現代和歷史鏡頭,以及面談上百位醫生、律師、教育家、倖存者,心理衛生與行為問題專家,為您細說精神病學的歷史。
本展覽為您呈現精神病學的起源、與德國納粹大屠殺的關係等等。從藥物和手術治療的副作用、對兩千萬兒童從事違反人權的不當對待、以及行銷心理疾病等等,至今,精神科藥物已成為年產值 800 億美金的產業。
【展出期間】2016 年 11 月 6 ~ 20 日 (星期日~星期日)
【展出時間】下午 2:00 ~ 晚上10:30
【展出地點】新崛江 Young 167廣場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65號2樓)
【展出票價】免費入場
【警告本展覽為十五歲以下兒童不宜】

參觀人數有限,敬請提前預約,謝謝!



展覽參觀回饋:

1. 來自彰化的學生:「 得知許多關於精神疾病、心理學的知識。」

2. 一位人士:「很驚訝藥物造成的傷害之大。但還是人類造成的,到底誰才是精神異常?病人?醫生?」

 3. 來自桃園的學生:「我覺得導覽人員解說清楚明瞭,也很親切,非常棒。」

 4. 一位美工人員:「內容解說很好,使人對精神病學有更多認識,本身也曾經看過精神科服藥,還好後來停了,但手抖的後遺症依在。」

5. 一位人士:「透過更多的了解,去翻轉自己的想法並有更多對精神疾病的過去歷史更清楚,而不是僅僅社會大眾片面的訊息,來標籤對一個『人』的認知。

6. 一位人士:「可以發現真相,這是一般大學教育和學校不會教導的。





7. 一位人士:「很好,讓更多人知道,藥物不是唯一的解決方式,我們應該尊重生命的多樣性。

 8. 來自台東一位女學生:「謝謝你們讓我們有機會知道這些真相和黑暗,甚至可以保護朋友及家人。」

9. 一位人士:「我本身是憂鬱症患者,但一直不知道自己所吃的藥物有何作用,很感謝這次有個能夠更了解精神疾病的展覽。」

10. 一位來自新竹的工程師:「這個展覽讓我對藥物的使用有更多戒心,也看到了許多荒謬可笑的精神病歷史,很棒!」

 11. 學生:「揭露真相,多一點行動就多一絲希望,很棒。」

12. 一位人士:「原來很多的社會悲劇或歷史事件都是精神科在背後操控的。很可怕,精神科已經深入這個社會了。我會跟別人宣傳這個展覽。

13. 一位住台中的工程師:「以前不知道原來精神病學沒有具體科學證據,甚至藥物會讓人更加惡化。許多病其實是缺乏同理心而發明的。」

14. 一位來自屏東的學生:「覺得當一位心理治療醫師,自己一定要有健康的心理。」

15. 一位職業軍人:「介紹的很清楚,讓我更了解精神疾病。」

 16. 一位人士:「毒品與精神疾病的影響及關連性,或可吸引更多青少年的關聯,給予正確的觀念及認知。

 17. 一位人士:「本身有精神病有服用藥物,所以來了解,覺得也許真的不能一直吃藥。」

18. 屏東的學生:「很棒!感謝你們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19. 一位人士:「謝謝你們讓我們知道食用藥物的危險。」

20. 一位人士:「之前在台北紅樓看過,今天在高雄路過,看到覺得這展很棒,就帶朋友進來看了。」

21. 莊姓學生:「身為相關科系的學生,看展覽的過程其實會很震驚有這樣黑暗的歷史,看展和了解的過程內心感到相當生氣,對於那些精神病學家做過不人道的事,而過程中也會內省再這個領域中未來是否能有更多改善的方法。

22. 一位高雄的男教師:「1.在課本上出現的典範,只是某一個面向,而未曾被提及的則是他們其實可能比被貼上『精神疾病患者』的人更加瘋狂。2.我們社會藉由考試制度找出最會讀書的一群人,讓他們得以當上醫生,卻沒考量到,在身為醫生之前最重要的是身為人的角色。3.任何治療,只要是侵入性,就該充分的使接受者了解其可能風險,並評估是否真有益處,且遠大於害處。

 23. 屏東縣的學生:「讓我了解精神疾病是不可能吃藥就能好的,覺得應該要給這些病人更多的關心。」

24. 一位人士:「我以為精神病患被診斷出來後都必須強制接受治療,但卻沒想到是違法的。

 25. 一位人士:「第一次接觸精神病展覽,非常特別,此展覽很精確的說明主題,希望此展覽也能夠幫助到患有精神疾病患者。能再多多發展出像此類型展覽在高雄。」

 26. 一位人士:「導覽人員相當友善,對於提出之疑問願意耐心回答。」

27. 一位來自台南的軍人:「可以跟教育部合作,推廣讓家長及學童能有這樣的概念,打破固有觀念。」



 28. 有兩位主修心理學科目的,因為學妹的推薦而來。兩位都表示希望以後能夠多多舉辦這種活動。

 29. 一位人士:「謝謝你們策劃這些免費的展覽及演講給任何有機會接觸到這份新資訊的人。」

 30. 一位來自台中的學生:「剛好與最近修的課有連結到,有另一種深入觀點。」

31. 學生:「我以前想念精神科的,現在覺得有點恐怖。」

 32. 一位服務業的小姐:「我姑姑吃了精神科藥就變得家人、親戚不得安寧,身體越來越糟,最後過世。」

 33. 一位務農的先生:「堂妹在吃精神藥一年左右,想法變負面,且情緒不穩定,思考不清楚。」

 34. 一位住高雄的新娘秘書:「我表弟有吃過動藥,他之前很有創意、藝術天份,後來就沒有了!且他說會有暴力的傾向,也會想死。

 35. 一位高雄的教師:「我過去對精神科只有片面的了解,今天發現他們的作為遠超過我想像中的邪惡。

 36. 今天有一個媽媽,非常詳細的看展版內容,並表示她女兒因為聽信高中教師在班上宣傳利他能可以幫助人變得聰明、短暫集中注意力,女兒回家後跟媽媽吵著要去看醫生拿取利他能,女兒甚至自己上網查詢過動兒的症狀,並且就真的騙過醫生被診斷為過動兒,後來真的服藥一個月,且真的出現焦慮、憂鬱的副作用。

【展出期間】2016 年 11 月 6 ~ 20 日 (星期日~星期日)
【展出時間】下午 2:00 ~ 晚上10:30
【展出地點】新崛江 Young 167廣場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65號2樓)
【展出票價】免費入場
【警告本展覽為十五歲以下兒童不宜】

參觀人數有限,敬請提前預約,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