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新聞文章:靠吃炸雞薯條紓壓?研究;高纖食物才能抗憂鬱




2019年2月11日 上午12:22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健康的飲食可以「顯著減輕」憂鬱症的症狀。研究人員長期以來一直懷疑飲食不良會導致心理健康狀況不佳。儘管心理健康問題的基礎很複雜,但一些科學家認為「飲食對精神病學和心臟病學,內分泌學和胃腸病學一樣重要」。

但現有的整體證據是否支持這一主張?英國曼徹斯特大學(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in the United Kingdom)名譽研究員約瑟夫•弗斯博士(Dr. Joseph Firth)帶領著那些開始調查的科學家。

約瑟夫•弗斯博士(Dr. Joseph Firth)及其同事指出,雖然不良飲食會對心理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但這並不意味著改善一個人的飲食可以緩解憂鬱和焦慮的症狀。......


更多:

-----------------------------

警告:

除了在合格的非精神科醫師指示與輔導之下,

不應停止服用任何具有處方箋的精神科藥物。


替代方案


國際  CCHR 雖然無意推廣任何特定的執業人員、醫療機構、療法或團體,但是我們還是找到了一些資源,提供給想要知道以下主題之更多資訊的人做參考。心理健康替代方法,和(或)安全戒除精神科藥物的相關資訊,及其它教育及法律資源:

● 醫療資源 ● 教育資源
● 職能治療資源
● 法律資源(以上資料來自:cchr.org.tw) 



註1: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註2: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