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新聞文章: 英大藥廠罰896億 (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非法推銷精神科藥物等)


英大藥廠罰896億


隱瞞藥物安全詐美補助


2012年07月04日【莊蕙嘉、陳麗婷╱綜合報導】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被控於未經核准的用途非法推銷藥物、隱瞞藥物安全數據並詐騙政府醫療補助,前天遭美國當局重罰30億美元(約896億元台幣),創下藥廠與美國政府和解金最高紀錄。
英國大藥廠葛蘭素史克前天向美國政府認罪,受罰約896億元台幣。圖為該公司英國總部。 歐新社

葛蘭素史克違法販賣威博雋(右圖)與帕羅西汀(左圖)給18歲以下病患。資料照片

涉案藥物包括抗憂鬱藥物「帕羅西汀」(Paxil,中文商品名為克憂果)和威克倦(Wellbutrin,依劑量不同有威克倦和威博雋2種)、治療糖尿病藥物梵蒂雅(Avandia)、氣喘病用藥Advair等共13種藥。 

葛蘭素史克執行長威提對該公司錯誤表示遺憾。資料照

「讓病患身材苗條」

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被控在治療兒童和青少年憂鬱症方面,違法行銷帕羅西汀;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定,帕羅西汀不可用於18歲以下青少年的憂鬱症病患。
兩名該藥廠業務爆料,葛蘭素史克曾於2000年在拉斯維加斯開會時,要求業務以「可讓病患心情愉快、身材苗條及增加性慾」為話術推銷威克倦,稱威克倦有助治療藥物成癮、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或性功能障礙。
GSK亦被控隱瞞梵帝雅的安全數據達7年,且其宣稱的藥效未經證實。《紐約時報》兩年前曾報導,該公司早知梵帝雅恐增心臟病發機率卻隱瞞,一度面臨遭FDA下架危機,後該藥廠以4.6億美元與病患和解。
在民事上,GSK為爭取醫師開立該公司處方藥,如氣喘噴劑Flovent及疱疹口服藥怯疹易(Valtrex),支付回扣並為醫師的旅費埋單。GSK須就刑事部分支付10億美元罰金,民事和解為17億美元,餘3億美元是拖欠支付美國聯邦醫療補助費用的罰款。該藥廠認罪付罰金並接受政府監督5年,執行長威提說:「已從錯誤學到教訓」。 

藥廠與美國政府和解案例

台載明禁賣青少年

我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組簡任技正戴雪詠昨說,帕羅西汀的藥品說明書已寫明不應用於18歲以下,因實驗認為恐引發年少者出現自殺想法、行為;威克倦也屬抗憂鬱藥,籲醫師開藥前要看清藥品說明書,了解注意事項、警語。
戴雪詠說,之前梵蒂雅因有引起心血管疾病風險,
衛生署已規定藥廠每半年須提供安全評估,醫師開立此藥時也須要求填寫病人知情同意書。戴強調,藥品廣告都須經衛生署核准,否則可依《藥事法》開罰20萬到500萬元。 


來源:
-------------------------分隔線-------------------------------

更多關於精神科藥物副作用的真相: 


線上影片《狠狠撈一筆》第七章:「副」作用


為什麼精神科醫師無法預測會有什麼樣的不良反應呢? 因為他們沒有人知道這些藥的效果。
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精神科藥物就是化學毒素,甚至有可能致死。精神科醫師宣稱他們的藥物能救人,但根據他們自己的研究,精神病藥物讓自殺的危險性加倍。長期使用精神病藥物,經過證明也會造成終生的傷害,然而精神科醫師則忽略這項事實。
隨著精神科醫師把這項獲利豐厚的遊戲不斷向社會推廣,兒童就成了最新,也最悲慘的受害者。
真相:據估計因為精神科藥物致死的人數,目前已達每年四萬兩千人。

警告: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
及建議下,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