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個案分享:【足足吃了2019顆的藥,還是沒辦法振作】





足足吃了2019顆的藥,還是沒辦法振作】

2014年,我成功的離開了身心科,並且不曾再去複診過。

 *為什麼去看身心科?

 我周遭的男性友人常會跟我說:
 女生該學煮飯、穿裙子、女生就該有女生氣質之類的…
 我過的不是很開心,因為覺得為什連這也要找我麻煩,
 我火,但我常把這不開心壓著。

 有一天我開車載著同事(還蠻衰小的同事) 去買午餐,
 回程的路上他說:女生,就該學著煮飯……
 那是我第一次很火大,我說:下車,馬上下車。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我怎可以這樣對人發脾氣,
 而在此之後,我覺得我不太可以控制自己的脾氣:會低落、會生氣…
 我覺得我很糟糕…,過去我一直覺得有脾氣是不對的,
 所以,我去尋求醫生(身心科/精神科)幫忙。
2011/9填了一張憂鬱指數問卷,醫生告訴我:「是憂鬱症」。
 從此開始我的身心科生活,每星期拿一次藥,足足滿3年時間。

 記得第一次吃藥時,我去看了賽得克巴萊,那是第一次…
我對緊張場景完全無感,像麻痺了自己的感覺一般。
也歷經半夜黑衣人一群跑去出事現場,
 我也“假裝”平靜的跑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這平靜也是假的,像感受不到害怕的麻痺感,
那時我姐陪在我旁邊,
 她事後說:「你的這種平靜,不像平常的你。」



 漸漸久了,
 藥的副作用也出現了(這是我之後接觸了CCHR公民人權會時才明白)
 我換了不少藥,
 因為有時吃了,更睡不好、吃不下…
 但醫生說:吃藥可以補腦,
 所以,我還是足足吃了2019顆的藥
(其中抗憂鬱藥1130顆,還包含4級管制用藥)
甚至到最後出現幻聽、幻覺;
半夜3點在廁所門外狂叫我媽,
因為我一直以為廁所是亮的,也聽到我媽從廁所傳來的聲音,
直到我媽從房門跑出來,我才驚醒,回到現實
也沒法好好開車(),即便吃完藥隔8小時以上,
也因藥物累積在身裡的效果,
 我只能用意志力讓我平安的開到公司。

 最後半年真是一個慘字,
 但因為一件事讓我想改變了,
 我遇到一個我想改變的人“鬼腳七”先生,
他常分享正向想法,我才發現我很負面。
 吃了那麼多藥, 我還是沒法有效的讓自己振作,
 甚至更糟(還外加一堆副作用)
 我只是把我的不開心更壓住而已。

*我如何離開身心科?

 朋友介紹:自然療法的蘇醫生給我,
 經過抽血檢驗,我明白:原來我有好多的過敏,
 但那卻是我最常吃的東西(因為市面上的資訊:說那是好東西)
 但過敏:吃了不能吸收,還造成身體不舒服…
 可以想像,沒有得到營養,又造到不舒服的狀況,
 這狀況是可以好到哪去?!

 最有趣的一個:我居然小麥過敏,
 但麵包、餅乾都快成了我的主食了!
 記得在食物戒斷時間,
 維持了一陣子沒吃,
 有一天好想好想吃餅乾,
 那天我吃了一片(很小片約直徑3cm左右)
 我那天整晚沒法好好睡,
 因為我頭部、嘴巴狂抽筯,完全沒法放鬆的睡覺,
 在那一天我才真的明白,原來過敏不是只會打噴嚏,還會有其它狀況!!!

 也因為看診時,醫生開了“藥單”:
 食用油、魚油、維他命、酵素…這類營養食品
 我得到了一個概念:

 原來最好的藥,是在食物,

 那在戒斷身心科/精神科藥時,
 我在食物攝取更動了:增加吃蛋白質的量(肉、肉、肉)
 其它仍維持著一定的蔬果量。

 那我的藥呢?
 在那時間跟我的醫生討論過,
 身心科醫生、自然療法醫生…,
 也明確的表明我不想再靠藥物,
 於是,以逐漸減藥的方式,
 由原1/2的量/每天,改成1/2/二天……,到無用藥。

 *後續有什麼問題嗎?
 2014至今,也維持了5~6年,
 這個改變有什副作用嗎?
 有!最大的副作用是…我很少去看醫生了()
 而且吃的營養,吃的適合自己,睡的好、精神好。

 分享給你,因為我走過來過,相信你也可以。

 這整件事心得,像是個鬧劇:
 習慣性的接受媒體式的片面資料及推廣:
 心情不好叫憂鬱,但誰沒有情緒?!
 心情不好需要看醫生……

 習慣權威,
 醫生說的對;醫生說的學名與狀頭跟我的類似。
 但那就是,為一件事下了一個註解而已
 但這註解能解決什麼嗎?!
 當這註解,並沒法解決問題時,
 聽聽就好,那只是他個人的觀點。
 因為別人不一定跟他有一樣的觀點

 解決的辦法:
 是去找到真的問題,並處理它,
 事情才會真的不見。
 並且去放入自己的判斷力,
 因為對自己而言,真的才是真的。

     (以下圖片為雅婷小姐共吃的精神科藥物清單量)

(感謝雅婷小姐分享戒精神科藥物經驗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會立場)


------------------------

感謝德馨投顧贊助本系列專案經費

------------------------


聯絡我們:

臺中郵政36-127號信箱
市話:04-2380-8331
投訴專線:0980-902123
Email: cchrtwn@cchr.org.tw

了解我們的管道:

台灣官方網站:www.cchr.org.tw
YouTube:goo.gl/CX9FzB
LINE:@cchr
IG: cchrtwn





1 則留言:

  1. As stat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 is really the one and ONLY reason women in this country live 10 years more and weigh an average of 19 KG less than us.

    (By the way, it has totally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hard exercise and EVERYTHING related to "HOW" they are eating.)

    P.S, I said "HOW", and not "WHAT"...

    TAP this link to determine if this short test can help you discover your real weight loss potential

    回覆刪除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