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新聞文章: 蔬果殘留農藥下肚 易形成過動兒


台灣盛產蔬果,台灣人也愛吃蔬果,但是為了供應龐大的蔬果市場,農夫只好用農藥殺蟲,以確保產能收成。只是農藥易殘留,這些殘留的農藥,一旦吃進人體不僅會造成食物中毒,更令人意想不到的,還會形成兒童過動症,這麼可怕的事是怎麼一回事?來看今天的報導。
台灣一個亞熱帶的水果島國,在這個島國上,不分春夏秋冬,任何時節,總是盛產著各式各樣的水果蔬菜,在這個島國上的人,也很愛吃新鮮蔬果,平均每個台灣人每天可以吃下0.6公斤。但是,這些蔬果真的都安全嗎?

登記許可的農藥多達702種,其中,又以有機磷的農藥最容易出問題,在第一線施作農藥的農夫,就經常深受其害。

陽明大學環衛所陳美蓮教授:「有機磷農藥,過去就是用來取代有機氯,像DDT這個大家很熟悉的,主要就是它比較容易水解,但不表示說它就比較沒有毒,反而是它的毒性比較強,它是一種神經的毒性。」

這類的農藥,如果是農夫在噴灑時,因為不小心沾染誤食,它會馬上導致急性中毒,輕者噁心嘔吐,嚴重者意識混亂、全身抽搐,更嚴重者甚至呼吸中止,毒性可見一斑。但有機磷的毒性威脅,並不僅止於農夫,您家中的小朋友,可能也會是有機磷的受害者。

陽明大學環衛所陳美蓮教授:「我們跟醫院的兒童青少年心理衛生門診專科醫師合作,由他們所經過一個標準化的診斷,確診的過動症的孩童,然後我們再跟一般的孩童做一個比較,然後我們比較他們體內有機磷農藥的濃度,過動症的小孩跟一般的小孩,兩個加起來大概200位小朋友,那我們發現說,可以檢出任何一種有機磷的代謝物,在尿裡面的代謝物的比例,高達98%。

這麼高的比例,讓人看了膽顫心驚,原來有機磷的恐怖威脅,早已滲透每個家庭,因為蔬果洗不乾淨,殘留在蔬果上的有機磷,就這麼被吃進小孩的肚子裡,長久累積少量有機磷的結果,竟然就造成過動兒的產生。有機磷的毒害,身為家長的您,實在要小心應對。(民視新聞林致明 李奇樺綜合報導)



影音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kRko6DRgc




相關文章:



一個中醫師眼裡的過動寶貝

文/王聖惠中醫師

最近不知怎麼了,我的中醫診所來了好幾位小病人,都是在學校裡靜不下來,
老師要家長配合帶去兒童身心科,結果孩子吃了過動症的藥,副作用反應嚴重,
家長於是把孩子帶來我這兒看。

其中一個案例是這樣。活潑又樂天的小男孩進了小學,在教室裡動啊,講話啊,蹦跳啊,
課不聽講,導師於是要求母親帶他見兒童心智科醫生。小男孩跟母親去看了診,拿回一袋的利他能。
照著醫生的指示開始吃藥。第一天,第二天,孩子靜下來了。第三天,孩子也是安靜的,
然後靜靜的看著母親說:「媽,我好想死。」

母親嚇呆了,小一的孩子突然想死,這實在太離譜!她把孩子帶來診所看,跟我陳述此事時,
聲音還發著抖。我為孩子把了脈,從脈相反應出,孩子的脾胃自律功能完全被攪亂,失去平衡,
營養無法吸收了。我跟母親解釋完,她恍然大悟的說,
兒童心智科醫生說利他能可能會讓孩子「食慾差一點」,原來是胃的自律功能被攪亂了。
至於想死的想法,心智科醫生並沒有提起,但看來也是藥物的副作用之一。

閱讀更多:




林承箕 醫師的一封公開信


本人在西醫領域非精神醫學專家,但回應貴會的要求,想“由整合醫學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提供一些個人觀點及經驗請參考:

第一、影響人類壽命與健康的因素,由十多年前美國的研究與六、七年前聯合國的報告顯示:
生物因素(基因、遺傳) 由20%降至18%
環境因素 由20%降至15%
醫療因素(醫療體制、科技) 由10%降至 7%
個人因素(生活、生活習慣) 由50%增至60%
又:近20年來,國內孩童氣喘(哮喘)病的發作多了10倍!
純因遺傳?無法解釋;
汙染、過敏原過多?合理!但增加10倍?
從自然醫學、營養學、中醫學…的角度來看,蠻大的原因可能仍應歸諸於當今孩童不健康的吃(白米、白麵、白糖、西點麵包、牛奶蛋糕、冰淇淋、奶茶、油炸…等過甜、重鹹、多油、高熱量…,卻低纖維、少營養素的精緻食物攝取過多)與不健康的排(水喝的不足,尿少;動的少,汗少;便秘,排不出體外的垃圾及大分子的毒素滲入體內,造成腸漏症,導致免疫、呼吸、皮膚、肝膽、神經等系統的慢性病變…)!


所以:一個人的吃、喝、拉、撒、睡、運動、心情、與周遭互動…等生活習慣的改變,
可能遠比西醫的吃藥打針對壽命與健康有更大的影響。⋯⋯

閱讀更多:



您的孩子曾被老師貼標籤,帶去看精神科醫生及吃藥後,頭痛、食慾不振、發育不良,或更難管教嗎?

您或您的孩子看精神科,結果藥愈吃愈多嗎?

還是去看不同精神科醫生,結果卻得到不同診斷,不同說法或不同處置呢?

如果以上有答案是肯定的,請立即我們聯絡
0963-671815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警告: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
及建議下,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