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文章:羅賓威廉斯驗屍報告出爐 死前有妄想症

NOW娛樂


2014年 11月 08日  11:00

  • 羅賓威廉斯驗屍報告曝光。(網路圖)羅賓威廉斯驗屍報告曝光。(網路圖)

今年8月11日上吊自殺的美國喜劇之神羅賓威廉斯,驗屍報告曝光,其中除了顯示,他死前患有大家已經知道的帕金森氏症和憂鬱症之外,還有未曾報導過的妄想症,而且驗屍報告也明白表示,羅賓是在神智清醒的時候自殺身亡。

根據英國BBC報導,加州法醫的羅賓威廉斯解剖報告已經出爐,顯示他在自縊時,並沒有受到藥物或酒精影響,因此確認為上吊引發窒息死亡。此外,根據TMZ的報導,患有帕金森氏症、焦慮症和憂鬱症的羅賓,竟然還有妄想症,這也是屍檢報告中,首次對外公布的訊息。

據悉,羅賓威廉斯在去世前一晚,曾把幾支手錶放在襪子裡,然後轉交給他人,只因為他擔心這些錶,得不到應有的安全保護。該報告還稱,羅賓體內有四種藥物成分:兩種抗憂鬱藥成分和兩種咖啡因化合物成分,因此可以證實,他是在清醒時候自殺的。

此外,警方也在浴室水槽内發現一條潮濕的白色毛巾,上面有疑似血液的「紅色物質」,懷疑他生前有自我性虐傾向,再加上他多年前曾扮演一個角色,片中人物就是死於自我性虐,但他的妻子否認了這一點。

來源: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


另外一篇新聞


羅賓驗屍報告:死前沒嗑藥酗酒


2014年11月09日 04:09


加州馬林郡警方8日公布羅賓威廉斯的驗屍報告,正式確認一代笑將8月11日以上吊窒息方式,死於自殺。羅賓自盡前才剛出勒戒所,曾一度被懷疑走回吸毒、酗酒不歸路,但毒物報告顯示他體內並無任何酒精或毒品,只檢出憂鬱藥物與巴金森氏症藥物。
襪子裝表交友人保管
世界或許永遠無法得知羅賓為什麼沒把少許歡笑留給自己,但至少他堅強與纏鬥40年的毒酒奮戰到最後一刻,遺孀蘇珊的證詞,則顯露羅賓死前精神狀況明顯堪慮。蘇珊說,羅賓在死前一晚,行動詭異地將多隻手表裝進襪中、交給友人,並憂心地說:「希望好好保護這些手表。」
羅賓回到家後神色並無太大異狀,只是比平常稍顯興奮,不停進出臥房、翻動衣櫃。蘇珊最後見到羅賓拿著iPad走出臥房時,其實感到很欣慰,以為他心情好轉,想獨自閱讀,「他已長達6個月沒看電視、也沒看書」,沒想到晚上10點30分羅賓走出臥室後,就是她最後一次見到他的身影。
電腦手機沒自殺訊息
據悉羅賓死前一周才開始服用抗憂鬱與治療燥鬱症的藥物,他在2011年出現巴金森氏症症狀,也是死前才剛開始服藥治療;家人說,羅賓從未透露過輕生念頭,警方查閱羅賓的電腦、手機與iPad,也未發現任何與自殺相關的文字,網路瀏覽紀錄也無相關搜尋,只有討論處方藥的網站。⋯⋯
來源: 中時電子報


參考資料:

*各國精神科藥物不良反應警告




台灣常用精神科藥物:

抗憂鬱劑(SSRI)、克憂果(Paxil)、安眠藥、利他林全上榜。

2005年:
六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擴大他們先前只對兒童與青少年服用抗憂鬱劑所提出的警告,而對於成人服用抗憂鬱劑會增強自殺行為的潛在風險也提出警告。

閲讀更多:




*《抗憂鬱劑:藥物作用的真相》(CCHR國際出版品)




很多人因為服用抗憂鬱劑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2005年挪威的ㄧ項研究結果證實了,任何年齡層的人,服用了ㄧ種SSRI類的抗憂鬱劑之後,比起只服用糖錠的人,自殺率高七倍。


〈藥品管理機關以及其他單位發出的警告〉

「2004年10月:FDA下令製藥公司要加貼『黑框』警告:抗憂鬱劑可能導致18歲以下的人產生自殺的想法與行動。後來,警告的範圍擴大到24歲。澳洲、紐西蘭和日本的藥品管理單位也發佈了類似的警告。」

閲讀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830509160315156.1073741827.433473466685396&type=3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

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

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的醫師,

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