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文章轉分享: 每個孩子都是上天給的美好禮物,他們是如此獨一無二!




以下是一位媽媽的心聲

20151130  記

我還記得9年前,帶我家老大去醫院看兒童心智科,當時面對孩子在團體社會互動的無助和憂慮。醫生問了我ㄧ連串問題之後,告訴我,我的孩子是"注意力不足過動兒",只有服藥才能真正幫助他改善時,我問醫生:「請問醫生,您是如何檢測出我的孩子是過動兒?」

醫生毫不思索的回答:媽媽,是妳剛才告訴我的。

當下,我真的心中大驚。看著在旁ㄧ直"很專注"玩著看診室擺放的玩具的兒子,我淡淡的問了醫生:那醫生您沒幫他抽血驗尿要怎麼知道孩子吃藥的劑量?改善的狀況,還有身體是否有其他變化?醫生回答:如果媽媽覺得需要,那我馬上安排。於是醫生馬上安排孩子抽血驗尿。

請注意喔!
醫生並不需要幫患者抽血驗尿哦,是"應媽媽的需要"喔!

從醫院回到家,ㄧ直反覆回想跟醫生的對話,就越覺得很怪很不合邏輯。

幸好,孩子ㄧ顆藥也沒吃,養到現在15歲了,我很欣賞孩子有自己的個性想法,有自己想追求的ㄧ片天,那種率性少年的模樣。

把第一個醫生開的利他能帶回家和先生討論後,
孩子的爸給了ㄧ個結論:我不相信活潑好動的孩子是出生來這個世界吃藥的。妳還是再帶孩子多看幾家醫院。

當時的我和先生很無助,也抱著相信能在醫院的醫生裡,
找到解決方法的盼望。於是我陸續安排了幾所醫院帶孩子看診。

在接下來的醫生問診時,醫生問的問題都和第一次的醫生ㄧ樣,但隨著我不再像第一次回答醫生時,對孩子在團體中的表現那麼焦慮和不安。

醫生的診斷結果不ㄧ樣了,
醫生們ㄧ致的診斷結果是,
孩子正常,沒有問題,不需要吃藥。

看過幾位醫生後,我終於明白:醫生判斷孩子是不是過動兒,需不需要吃藥,是依據老師或家長這些孩子的教養者,在醫生問卷問診時,所表達出來對孩子的行為觀感有關。

這些經歷讓我覺醒了:我不能當ㄧ個焦慮煩惱的教養者,
我要提升我能夠教養孩子的能力。


因著這樣的念頭,我知道醫院終究找不到幫助孩子的答案。
我開始往提升自己教養孩子的能力前進,
並且轉換能接納孩子的環境,漸漸的孩子成長的過程,
ㄧ路上許許多多善因緣具足。

如果為人父母的您,能接納孩子在某些方面的慢熟,細心陪伴和耐心等待,終究會等出ㄧ個善良,體貼,又獨特的孩子。

不要擔心或害怕你的孩子跟別人不ㄧ樣。
每個孩子都是上天給的美好禮物!

--------------------------

相關文章:


社會壓力導致多動症患兒增多


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的精神病學教授喬爾·尼格(Joel Nigg)認為,這是在美國正在進行的一個更大風潮的一部分:過去幾代人可能用其他方法處理的特定情況,如今都用醫療手段來處理了。學校曾經懲罰那些不能安靜坐着的孩子。今天我們更多地認為這些孩子需要心理治療和藥物。尼格說,當有人不符合規矩時,我們就給他們的行為貼上標籤,對其進行治療、判其有罪或者向其進行說教。⋯⋯



張天鈞/你的小孩過動嗎?(作者為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台大醫學院內科部教授)



有趣的是,如果因為小孩好動,無法注意力集中,就認為是過動兒,這個作法,會令人很不安。因為事實上並沒有任何實驗室的測試,可以證明這個診斷。

在內分泌的疾病,我們會有實驗室的數據以及影像學的檢查,來作為診斷的根據。可是精神疾病,事實上並沒有進展到如此。利用精神失調診斷與統計手冊來診斷疾病,我覺得實在不是很科學。不過精神醫學的進步,目前大概也只能做到這樣。⋯⋯


線上 《致命的錯誤》紀錄片:
致命的錯誤紀錄片

一旦你聽完八位勇敢母親、她們的家人、
健康專家、藥物顧問及醫生的看法,你會深信一件事⋯⋯
精神科醫生帶來致命的錯誤。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

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

所虐待或傷害,

請聯絡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警告:
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

及建議下,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