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本會2015年5月24展覽活動新聞:人權團體辦展 捍衛兒童人權拒藥害

 
/高雄市報導



中華公民人權協會在高雄市山達基教會機構舉辦「潛藏危機:精神科藥物與孩子的未來特展」。(吳江泉攝)
中華公民人權協會在高雄市山達基教會機構舉辦「潛藏危機:精神科藥物與孩子的未來特展」。(吳江泉攝)
「保障兒童生存權、保健權及受教權」響應每年6月1日國際兒童節(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高雄市人權團體舉辦「潛藏危機特展」,呼籲政府、家長關心兒童權益,莫讓醫療怪獸吞噬了孩子的身心健康。
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於國際兒童節前夕,在高雄市山達基教會機構舉辦「潛藏危機:精神科藥物與孩子的未來特展」,讓關心孩童服用心智藥物安全的家長,能了解更多關於精神藥物對孩童未來的影響。
國內兒童心智科醫師指出過動兒盛行率為3.7%,也就是100人中有3-7人罹患該疾病需就醫。由於至今只有量表與醫師口頭評估,不少家長質疑孩子究竟是活潑天性還是真的罹患疾病。國內近期也不斷傳出健康兒童受到誤診,導致從小藥丸不離身,更因為被認為是過動兒受到排擠,反而導致身心受創。
中華公民人權協會理事長王聖惠醫師指出,2014年1月31日,日內瓦舉行的65屆聯合國兒童權利大會上,兒童權利委員會對於全球過度施予兒童處方興奮劑表達憂心,並建請締約國要求衛生主管單位積極找出孩童於教室內發生注意力缺失的根源並加以改善,而不要將兒童貼標籤為患有精神疾病,這樣的診斷並沒有醫學根據。她進一步提出質疑,為什麼台灣卻反其道而行,更大力的推動篩檢兒童?
特教界耕耘40年的劉弘白博士受邀專題演講指出,孩子成長中,與其他人有不同差異是正常的,家長應該深入傾聽孩子的需求,並依孩子的天生特質培養專長與興趣,而不是輕易帶去診斷拿個「過動症」標籤貼在孩子身上,對孩子並不公平,也沒幫助。


中華公民人權協會高雄分會執行長紀縕昔藥師表示,治療過動兒的藥物大部分屬於「類安非他命」的中樞神經興奮劑,極有可能在孩童身上產生類似安非他命的副作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亦重申此類藥物的作用類似古柯鹼,而且效力更強。長期服用明顯減緩兒童生長發育的速度,且有可能引發孩童心臟問題,亦是導致自殺及暴力的潛在副作用,呼籲家長用藥前應該深入了解評估。

出版編輯:林柏安

---------------------------------

更多關於精神病學的真相:



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博物館 (線上開放)





透過珍貴罕見的現代和歷史鏡頭,
以及訪問一百六十多位的醫師、律師、教育家、
倖存者和專家,談論心理健康產業與其虐待行為,
這部令人注目的影片點燃了真理之光,
讓大家認清精神科殘忍的偽科學,
以及數十億美元詐欺的真相。

我們認為你有權利知道精神病學、它的執業者,
和他們在威脅我們孩童的殘酷真相。 
了解事實—觀看這部影片

http://www.cchr.tw/videos/psychiatry-an-industry-of-death-1.html




您的孩子曾被老師貼標籤,

帶去看精神科醫生及吃藥後,

頭痛、食慾不振、發育不良,

或更難管教嗎?

您或您的孩子看精神科,結果藥愈吃愈多嗎?

還是去看不同精神科醫生,結果卻得到不同診斷,


不同說法或不同處置呢?

如果以上有答案是肯定的,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0963-671815




警告: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
及建議下,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