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家長怒吼 反過動藥物大遊行!!




本報訊:公民人權協會(CCHR)21日在台北信義區舉行「愛他,不藥害他」全民健走大遊行。遊行隊伍來自全台各地,上百幅拒貼過動標籤,尊重孩子本性的大型旗幟,沿信義區的馬路飛揚。誓師隊伍長達一公里長,估計近千人參與遊行。途經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也是國際精神科年會開會地點口,隊伍在門口以英文口號怒吼:Don't drug our kids(禁止藥害兒童)! 

 為關懷全球及台灣兒童精神科藥物氾濫問題,公民人權協會主辦此次遊行活動,開幕由台北市政府顧問周芳如,德國CCHR總裁班騰崔平,日本CCHR執行長小倉謙及台灣的公民人權協會理事長王聖惠醫師致辭。周芳如指責目前台灣過動兒經常直接訴諸藥物的狀況,這些藥物像毒品一樣,會吞喫孩子健康。崔平強烈抨擊,沒有任何一顆精神科藥物能治好精神和情緒問題。他表示,發明過動症的精神科醫生在2009年承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是發明出來的精神疾病。 

 去年(2014)七月,公民人權協會對全台灣五百五十二家國小做抽樣調查,發現由學校轉診去兒童心智科或精神科的學童裡,有82.64%會被開藥,即五個孩子去見醫生,四個孩子會拿到藥包。而在吃了藥的孩童裡,六成以上的孩子有副作用的反應。根據衛福部統計處統計,民國八十七年全國五歲到九歲的孩子,被診斷為過動的人數只有3274人,到了民國一○二年,全國五歲到九歲被診斷為過動人數已達三萬七千人已上,十五年間的成長人數,是過去的十一倍,比美國還多! 

 過動藥物利他能(甲基芬尼特)在化學結構上似安非他命。2009年1月歐洲醫藥品管理局的人用藥品委員會(CHMP)指出,含有甲基芬尼特成分的藥品包裝資訊一定要聲明,此藥可能導致「沮喪、自殺念頭、敵意、精神病和躁狂」。 

 愈來愈多孩子被診斷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並且吞下過動症藥物,也有愈來愈多家長發現過動症藥物強烈的副作用,對孩童的成長與健康並無任何幫助。因此公民人權協會,與多個家長團體共同發起此次「愛他,不藥害他」全民健走大遊行活動,趁此次國際精神科年會在台舉辦之際,對目前台灣及全球過動兒患者被嚴重高估的情形,表達憂心並發出呼籲。 



 遊行隊伍從市民廣場出發,沿仁愛路四段經信義商圈,繞行會議地點,並由志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門口演出「搶救ADHD白雪公主」行動劇,反對精神科開立大量中樞神經興奮劑給兒童的現況,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看。遊行隊伍同時有宣導團隊進行一萬本ADHD教育手冊發放、連署活動,提醒及教育民眾重視兒童服用精神科藥物的問題。

公民人權協會理事長王聖惠醫師表示,
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未來一定要透過教育及立法,

扭轉台灣精神科藥物的濫用狀況。

也呼籲大眾參與「愛他,不藥害他」十萬人連署活動。

網址:http://goo.gl/forms/m17WgwaVoY 



【中央網路報】


------------------------------------






〈給讀者的重要資訊〉


法院判定病患有「告知後同意」的權利,

也就是病患在接受精神治療(心智改變)藥物之前,

醫師必須提供「可能的副作用和好處、治療副作用的方法,


以及其他狀況的風險等相關資訊」,


同時也要告知「替代療法的相關資訊」。


然而常常,精神科醫師根本無視於這些要求!!


更多有關替代療法資源:

如果您知道有任何人,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不當對待或傷害,

例如:性侵、精神科藥物愈吃愈多種、愈吃愈大量、

強制住院、詐欺、精神科藥物引起各種副作用等等,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來函保密)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