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找回孩子的翅膀 米米媽媽現身說法 <精神病學: 死亡工業>全球巡迴展在台北!!!! (展覽開放只到11月19日喔!!!)





找回孩子的翅膀
小畫家迷路是名注意力失調症(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 ,簡稱ADD)患者。在單親媽媽米米「不急、不急」的信念下,迷路有更多空間發展喜歡的藝術創作,堪稱是年紀最小的插畫家。米米還說,她採用美式教育讓小孩可以自由發揮,以「迷路」當藝名創作,運用日常所見的時事,kuso成作品。
米米常常開玩笑說自己是「資深ADHD」。
米米是”迷路”和”爆走”兩個寶貝的媽,老大”迷路”是多動症ADD兒童,也是台灣年紀最小的圖文創作者,目前在FB社群內已擁有20萬以上粉絲。
雖不具備任何醫學背景,卻為了瞭解自己的孩子、認識自己的內在,多年來深入研究多動症,靠著三折肱(意指幾次斷臂,就能懂得醫治斷臂的方法。後比喻對某事閱歷多,富有經驗,自能造詣精深。)而成良醫的精神,米米認真發現孩子獨特的一面,藉由鼓勵、引導、飲食與運動,拒絕服藥卻走出了一條更健康更快樂的道路。
「我們不吃藥,我相信藥物是為了救命而發明的,而非為了把一個獨一無二的孩子變成泛泛之輩;只要你願意改變看待孩子的角度,願意改變對於多動症的理解,只要你願意花上時間陪伴,你將會發現,這些孩子比人群裡任何一個人都耀眼。」


以下是聽完米米的演講,聽眾的反應:
某媽媽:找回媽媽自已的風格,堅持對孩子的教育方式,不為外界的眼光所影響。要堅持對的事情,讓孩子有自己的選擇。

張先生:我覺得迷路的畫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一個十歲的小朋友,他有超乎大人們無法想像的想像力,讓我覺得自己不如他。我今年26歲,本來很迷惑我的工作及人生方向,但今天我有了新的想法。

陳小姐:迷路媽媽的用心陪伴與鼓勵,令人印象深刻,以後要更加細心觀察鼓勵小孩。感謝志工們和協會舉辦這麼多很棒的演講,希望可以上YouTube,讓更多人知道。

某小姐:教育不是單行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路。我以後要尊重,發現,相信孩子。

闕小姐:印象最深刻的是鼓勵與讚美會讓白痴變天才,批評與責駡會讓天才變白痴。對待孩子,任何人都應該永遠鼓勵與讚美。

某祖母:孩子的創意真是不可思議的奇妙,我的孩子已經長大了,但可將這些概念傳達給孫子的爸媽。而我也終於明白自己為何對於所謂「創意」那麼畏懼了。

馬小姐:不要怕孩子不一樣,不要教孩子怎麼畫圖,不打草稿,不要怕畫得像不像。以後要花更多時間,心思去聆聽了解孩子。很感動米米給孩子那麼多空間,想法。希望能有更多展覽,和留更多時間Q&A。

蔡小姐:請繼續努力巡迴,辦說明會,讓更多人了解。

劉先生:孩子的天賦不應被藥物,大人,社會所据束。要更努力引導孩子發展長才。

蔡先生:我聽完演講的心得是,一定會幫助很多人的,改變世界從自己開始,心若堅定沒有什麼過不去的,當最真實的自己,不要人云亦云,你會活得更輕鬆,自在,不要停止好奇心與學習,不然會跟大眾一樣變成不會創新,沒有想法的機器人。


展場最後倒數中,請各位抽空前往參展!!!

展出期間:11/7(六)-11/19(四)17:00

展出時間:11:00-21:00(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西門紅樓二樓劇場(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票價:免費入場



給讀者的重要資訊〉


法院判定病患有「告知後同意」的權利,


也就是病患在接受精神治療(心智改變)藥物之前,


醫師必須提供「可能的副作用和好處、治療副作用的方法,


以及其他狀況的風險等相關資訊」,


同時也要告知「替代療法的相關資訊」。


然而常常,精神科醫師根本無視於這些要求!!




參考線上紀錄片:《處方造成暴力行為》

記錄著一個數十億元的精神科—製藥產業所產生的影響,

這個強而有力的影片包括了專家、家長和受害者們的訪談。
由絕望的家庭成員撥打911緊急電話、令人動容的真實電話紀錄
——甚至是殺人犯自己打電話報案,
傳達了隱藏在新聞頭條下令人害怕的現實。
這是毀滅我們家園、學校與社區的一波波暴力行為背後令人震驚的真相。
線上觀看: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

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

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的醫師,

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

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所虐待或傷害,

請聯絡公民人權委員會: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