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文章轉分享: 下個會是誰? 作者: 林哲明(中醫師)


專文/下個會是誰?/林哲明(中醫師)

http://www.cdnews.com.tw 2014-06-29 16:15:24
 在精神科名醫,型男主播,知名藝人相繼自殺後,您是否也嗅出一絲不尋常?找一找背後的共通點,沒錯,他們出事前都服用過抗憂鬱劑和安眠藥。當然也許那是偶然,但看完以下的故事,您也許會跟我一樣,改變一些想法。 

 半年前,一位年輕、月入百萬的髮型設計師,由他的父親領來診所,希望尋求中醫的幫助。他才剛被診斷為精神分裂。 

 經瞭解,該髮型師有長期的睡眠障礙,飽受失眠之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一開始他只是喝點酒來助眠。後來,精神科護士女友介紹他吃安眠藥。持續用藥一、兩個月後,設計師在一次的進修講習中,突然情緒爆發,讓所有的人都認為他發瘋了。 



 由於父親見設計師看完精神科,吃藥後,整個生活狀態反而變得更差,所以才帶他到自己信任的中醫診所求治。 

 我告訴那位設計師,中藥可以幫助他,但得先戒斷精神科的西藥。我提供他所服藥物的副作用資料,讓他了解藥物會對腦及身體造成甚麼危害。他決定配合。經由一段時間的中藥調理,他已完全恢復正常,可以回去上班。 


 一日設計師來複診,他告訴我,因為精神科醫生說,如果不持續吃半年藥,精神疾病可能會復發,所以女友堅持要他再服精神科藥半年,否則就分手。我告訴他,那些藥會抑制他的神經感知,還會讓他失去寶貴的創造力。他也含淚告訴我,他已經感覺到這些副作用了,因為幫客人設計髮型時,會突然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剪下去。儘管如此,可是為了愛…。 

 幾天前,設計師的父親來中醫診所為他拿藥。他擔心的告訴我,兒子已經明顯出現精神遲鈍的現象。這位設計師原本是家庭的頂梁柱,現在恐怕已淪為家人的負擔了。我無意譴責誰,因為不論是女友,精神科或是父親,無論用威脅或誘導的方式,都嘗試著幫助這個有為的青年吧!我也並不要求您接受我的結論,只想提醒大家,生活在這個醫療泛濫的年代,究竟是去相信自己所看到、經驗的,還是「只看我所相信」的呢? 

 盲目地做過動學童篩檢,然後說他們得吃好幾年的藥,我覺得也是非常不適當的。您覺得呢?          【中央網路報】

來源:

                                    -------------------------分隔線---------------------------

相關文章:


哪來這麼多的孩子需要吃藥?

作者:楊淑娟(老師)
最近看到新北市從小二開始實施免費過動兒篩檢的消息,心中不免震驚,現在有很多小朋友被貼上了過動兒的標籤,進而選擇看病吃藥。但是這真的解決了問題,還是造成更多的問題呢?......

來源:


相關新聞:

澳兒童用抗精神病藥增多 專家擔心副作用

【大紀元2014年06月19日訊】

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6/19/n4181840.htm%E6%BE%B3%E5%85%92%E7%AB%A5%E7%94%A8%E6%8A%97%E7%B2%BE%E7%A5%9E%E7%97%85%E8%97%A5%E5%A2%9E%E5%A4%9A-%E5%B0%88%E5%AE%B6%E6%93%94%E5%BF%83%E5%89%AF%E4%BD%9C%E7%94%A8.html

替代方案

國際  CCHR 雖然無意推廣任何特定的執業人員、醫療機構、療法或團體,但是我們還是找到了一些資源,提供給想要知道以下主題之更多資訊的人做參考。
心理健康替代方法,和(或)安全戒除精神科藥物的相關資訊,及其它教育及法律資源:
(以上資料來自:cchr.org.tw) 


閱讀更多:
今日心理健康的真正危機

針對今日世界上1/4的人有心理疾病的驚人流行,我們應該要多關心這項報告呢?根據這些嚇人報告的來源── 精神病學界── 的說法,心理疾病威脅吞沒我們所有人,而且只能藉由立刻大量增加經費才能檢測心理疾病。他們警告,若不撥經費將會有災難性的結果。
精神科醫師從未警告的是,用來導出嚇人數據的危險診斷系統── 他們自己的《精神失調診斷及統計手冊第四版》(DSM-IV)以及他的等同物,《國際疾病分類》(ICD-10)的心理疾病章節,因為缺乏科學威信、誠實和過度強調精神藥物治療而飽受攻擊。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警告: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
及建議下,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