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新聞文章:【文明病古法治】精神病、過動症 中醫提供治療良方

2016/10/03 14:19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21世紀的現代文明病除了生理疾病之外,更有不少的心理問題,而這些疾病在1百年前根本連聽都沒聽過,但其實這些疾病都可以用中醫療治療
 
而大台中中醫師公會一反中醫領域中的保守作風,在昨(2)日舉辦了研討會,希望能以中醫專業治療精神疾病。其中,精神科鄭光男醫師與來自日本的內海聰是最受注目的醫師之一。鄭光男被台灣醫界稱為「不開精神藥物的精神科醫師」;內海聰醫師是日本的漢方現役醫師,卻以批判醫藥產業及撻伐醫源病,在日本以毒舌出名。

 


內海聰醫師認為,現代文明病皆是因環境毒素而起,相較過去人類或野生動物的疾病只有外傷、溺水、骨折、感染症、死產、營養失調和衰老,病因單純。而現代毒物充斥環境,其中又以脂溶性毒素(精神科藥物及化學藥物、農藥、食品添加物、非法毒品及塑膠製品等)殘留於體內,為最嚴重的問題。




關於「過動症」,精神科鄭光男醫師則表示,大腦和身體的其他部位分不開,大腦匯聚了整個身體器官生理狀態的結果,大腦問題或失調經常都是系統失調所造成的,解決之道最好不要侷限大腦,若能從身體相關系統失衡來整合處理,結果往往更讓人驚喜。
 
以中醫治療過動症及多種併發症的林寶華中醫師,從臨床170多個案例當中分析歸納出一結論,「長期及過量的化學藥物,可導致比原病症更嚴重的病情。病重藥增,藥重病增;惡性循環。」
 
過動症的中醫辦證依個別體質不同,又可細分為多種類型,當然,治療方式也不同;專家表示,大多數的過動症病人屬於虛證、熱證、瘀證,因此適量的補氣滋陰、活血化瘀的中藥與食物來調理病人,可有相當好的效果,所以病患親友不妨可考慮中醫治療。



新聞來源:TVBS 新聞

http://news.tvbs.com.tw/health/677245



-----------------------------


〈讀者的重要資訊〉
法院判定病患有「告知後同意」的權利,
也就是病患在接受精神治療(心智改變)藥物之前,
醫師必須提供「可能的副作用和好處、治療副作用的方法,
以及其他狀況的風險等相關資訊」,
同時也要告知「替代療法的相關資訊」。
然而常常,精神科醫師根本無視於這些要求。
本會出版品:
《精神病學:死亡工業》紀錄片



第八章:為賺錢而開藥

精神藥物不是被設計用來治癒的,而是用來壓抑症狀,並且傷害服用藥物之人的身體。
每次新的「神奇藥丸」都宣稱該藥安全又有效;但是總是在之後才揭發它的危險性。精神科藥物殺人!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
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
民眾應該尋求非精神科且有能力的醫師,
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您知道有任何人,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不當對待或傷害,
例如:性侵、精神科藥物愈吃愈多種、愈吃愈大量、
強制住院、詐欺、精神科藥物引起各種副作用等等,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來函保密)

註1: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註2: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