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文章轉分享:研究:焦慮與睡眠藥物與患老年癡呆有關

2014年 9月 10日

研究發現,長期服用治療焦慮和睡眠障礙的藥物,可能與患阿爾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癡呆症)有關。
這項對加拿大老年人所作的調查結果顯示,曾經服用過3個月以上本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藥物的老人,患阿爾茲海默症的風險比其他人增加了51%。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的指導條規說,這種藥物最多只能服用8到12個星期。


進行這一研究的法國-加拿大科學家小組說,儘管本二氮平類藥物與阿爾茲海默症之間的聯繫還不能百分之百明確,但發出了對服用此藥不能超過3個月的警告。
科學家研究了約2,000名居住在魁北克的66歲以上患阿爾茲海默症的老年人的病例,發現所有這些人過去都有醫生開的本二氮平類藥處方。
研究小組還對居住在魁北克同一社區的7,000名66歲以上的健康老人作對比。
對比的結果是,雖然本二氮平類藥物與阿爾茲海默症有關聯,但這種關聯的性質卻仍然不清楚。

兩種可能性

英國阿爾茲海默症研究Alzheimer's Research UK的主任埃里克·卡倫(Eric Karran)博士說,雖然調查顯示了本二氮平類藥物與阿爾茲海默症有關聯,但這一關聯背後的原因仍然不清楚。
卡倫博士還指出這項調查的一個局限,他說,本二氮平類藥物是治療焦慮和睡眠障礙的,而焦慮和睡眠障礙可能就是阿爾茲海默症的先兆。
歐洲神經精神藥理學學院(European College of Neuropsychopharmacology)院長蓋伊·古德溫(Guy Goodwin)教授贊同卡倫博士的觀點。
古德溫教授認為,這一調查結果可能顯示本二氮平類藥物導致了阿爾茲海默症,但更可能的是,有焦慮和睡眠障礙症狀的人,已經患有早期的阿爾茲海默症。
阿爾茲海默症學會(Alzheimer's Society)的研究主任詹姆斯·皮柯特(James Pickett)博士說,英國有150萬人服用過本二氮平類藥物。
所以皮柯特博士認為,既然有證據證明長期服用這種藥增加了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那麼如何使用這一藥物就值得質疑。
(編譯:嵇偉 責編:李莉)
來源:
---------------------------------------------------------------------------------------------------

來自公民人權委員會的訊息 :
「..儘管抗焦慮藥物是全球最容易讓人上癮的改變心智藥物,但是在2008年,銷售前20名的抗焦慮藥物(也稱為鎮靜安眠藥),共開出8500萬個處方..」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失智住院時,怎樣不會被施用抗精神病藥物?


美國早在11年前,就有研究警告,抗精神病藥物對失智症患的副作用,恐怕導致死亡率增加。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FDA於2005年提出警告,在失智症病患身上使用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會增加1.6至1.7倍的死亡率。目前最可靠的證據顯示繼續使用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可能會比不用藥增加約1.54倍(最高2.23倍)的死亡率,死亡原因大部分為心臟疾病(如心衰竭、猝死)或感染(大部分為肺炎)。如果以危險增加的絕對值來看,每一百個使用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的病患比不服用的病患,會增加一個死亡案例。⋯⋯<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出處: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1676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
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

民眾應該尋求非精神科且有能力的醫師,
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關於精神病學的詐欺真相:

大規模的詐欺:精神科的腐敗產業》


如果您知道有任何人,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不當對待或傷害,

例如:性侵、精神科藥物愈吃愈多種、愈吃愈大量、

強制住院、詐欺、精神科藥物引起各種副作用等等,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來函保密)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