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新聞文章:課桌結合腳踏車 上課變得很動感

2017-04-19 15:35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

「小朋友乖乖坐好!」這種要求在埔心國小的「動能學習教室」不再出現!彰化縣埔心國小結合在地企業,打造第一間結合健身器材和課桌的動能學習教室,課桌的下方是跑步機和健身車,學生可以一邊踩健身車一邊聽課,同時兼顧了健康和學習,也讓小朋友不再因每天「坐著不動」而越來越胖。
埔心國小校長黃宏田表示,現在國小學生肥胖比例過高,因此盡力舉辦各種活動將學生拉出教室,讓學生運動機會增加,但是有些精力旺盛的孩子,一般體育課時間根本不夠耗費體力,因此在上課時間反而更不能專心,忍不住動來動去,卻又會因此被老師責備,老師不開心,學生也無奈。
埔心鄉在地企業「明曜國際健康科技公司」專賣健康器材,執行董事王絢臻表示,歐美教育界已經有多所大學和中小學教育者研究發現,學生使用健走機同時學習,可以更有創造力、學習狀態更好,甚至可以解決學習障礙、無法專注的問題,但是因為台灣一直沒有引進,因此他們決定先從在地小學進行「實驗」,設置動能學習教室讓有專注力不集中、過動傾向的學生優先試用。
昨天進行示範使用的六年級學生吳冠逸說,偶爾精神不好時上課會容易恍神、想打瞌睡,為了保持清醒有時會抖腳,會被老師制止。但是現在他可以一邊慢慢健走一邊上課,甚至可以擺動身體,感覺精神更能專注,「上課變得有趣,不再想睡覺了」。
但由於動能學習教室目前僅有四台健身車、一台健走機,能使用的學生有限,因此埔心國小又推動了「為愛而跑」活動,學生只要跑操場一圈,明曜國際健康科技公司就捐一元給學校;三個月後全校排名,埔心85度C老闆許增鏞會頒給前30名學生一人一千元獎學金,全校排名慢跑圈數最多的班級,也可獲得一萬元獎學金獎勵。




來源:

----------------------------

相關文章: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課桌椅下有玄機



2016-09-22 16:02
 聯合新聞網 實習記者/班志斌報導

蘭貝斯(Bethany Lambeth)是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一位數學老師。在她的數學課上,精力旺盛的學生們總是坐不住,或是東張西望、交頭接耳,甚至是敲打桌子,讓她苦惱不堪。後來,她看到一篇教育類的文章提到這個問題。文章中寫到有的小學生會在閱讀時把踏板放在桌下,以增進專注力,她決定效仿。今年4月,她在學生的桌子底下安裝健身用的腳踏板,並且讓學生們邊上課邊踩踏板以發洩精力。效果很不錯,學生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成績也變好。


    蘭貝斯班級裡的學生們在使用後,也都認同使用腳踏車有助於上課專心聽講。學生奎因(Quinn Spear)表示,在10點上課前會踩相當於9公里的路程,令她能夠在上課中更有精神;另一名學生蘇菲亞(Sofia Fedele)認為,腳踏板改掉了她原本喜歡抖腳和拍書的壞毛病,上課做運動能夠更專心。⋯⋯



來源:






新研究證明過動兒邊扭邊上課學得更好


美國《異態兒童心理學期刊》四月號刊出一篇新研究〈ADHD過動:損害缺陷或補償行為?〉主研究者Dustin Sarver是密西西比大學醫學研究中心的學者,Sarver專門研究ADHD,他發現ADHD兒童在動態狀態下的學習表現,反而更好。⋯⋯

當實驗者以隨機的字母跟數字,對坐在旋轉椅上的兒童測試,ADHD組兒童,比不動狀態下時的表現顯著變好相反地,典型發展的兒童,因為旋轉運動,表現反而變差。


參考資料:
Sarver, D.E., Rapport, M.D., Kofler, M.J., Raiker, J.S., & Friedman, L.M.  Hyperactivity in 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 Impairing deficit or compensatory behavior? (Journal of Abnormal Child Psychology,  Apr 12, 2015
Vindication For Fidgeters: Movement May Help Students With ADHD Concentrate

更多,請點閱:



別怕孩子「無聊」!提升國力的解藥就是讓他們「自己發明遊戲」


事實上,自然環境的療癒價值早已被大量研究證實了。例如康乃爾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住家附近若有自然環境,孩子會更有自信,更經得起壓力和挫折。紐約州立大學的研究也指出,孩子接近自然的頻率越高,就越不容易有焦慮、憂鬱和行為問題。⋯⋯


立即線上觀看 《致命的錯誤》紀錄片:
一旦你聽完八位勇敢母親、她們的家人、
健康專家、藥物顧問及醫生的看法,你會深信一件事⋯⋯
精神科醫生帶來致命的錯誤。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警告: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

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及建議下,

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法院判定病患有「告知後同意」的權利,

也就是病患在接受精神治療(心智改變)藥物之前,

醫師必須提供「可能的副作用和好處、治療副作用的方法,

以及其他狀況的風險等相關資訊」,

同時也要告知「替代療法的相關資訊」.

然而常常,精神科醫師根本無視於這些要求!



您的孩子曾被老師貼標籤,帶去看精神科醫生及吃藥後,頭痛、食慾不振、發育不良,

或更難管教嗎?

您或您的孩子看精神科,結果藥愈吃愈多嗎?

還是去看不同精神科醫生,結果卻得到不同診斷,不同說法或不同處置呢?

如果以上有答案是肯定的,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0963-671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