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新聞文章:世大運》翻滾吧男孩現代版 唐嘉鴻拚勁十足

 



台北世大運競技體操好手唐嘉鴻,29日在受訪時表示,每次聽到《翻滾吧!男孩》主題曲《陽光》這首歌都能喚醒他對體操的初衷,也讓他想起首次看《翻滾吧!男孩》,那股想奮力向前的拼勁。
來自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唐嘉鴻說,競技體操動作包含地板、單槓、雙槓、鞍馬、吊環和跳馬,運動員須在一定時間內完成一整套動作。競技體操之所以難以普遍流行,再於初階動作仍考驗運動員身體素質與技巧,然而競技體操運在國際大型賽會往往是重點項目之一。
唐嘉鴻在3月奪得2017競技體操世界盃地板項目金牌。「之前沒有參加過世大運或奧運,這次能拿下世界盃冠軍感到相當榮耀,覺得為台灣出一口氣,同時提醒自己抱持著我永遠不夠好的心態,持續強化自己,享受比賽的過程,絕不能自滿,身為運動選手,我最終的目標是打進奧運」。
曾被診斷出輕微過動,加上支撐、滾翻等動作頗有天份,醫師建議唐嘉鴻從事體操運動;當電影《翻滾吧!男孩》上映後,唐媽媽帶著小學二年級的唐嘉鴻到宜蘭找林育信教練「拜師」,就這樣開啟體操之路,唐嘉鴻說「體操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能在世大運將金牌留在台灣」。


繼《翻滾吧!男孩》後,電影《翻滾吧!阿信》則描述林育信的故事,唐嘉鴻表示,林教練的經歷讓他了解「堅持」的重要性,而體操運動需要透過不斷的自我要求、堅持下去,才有辦法突破。至今,唐嘉鴻的右手肘已經歷3次開刀治療,尤其復健路途孤獨又艱辛,那時常對著鏡子勉勵自己,因為對體操的熱愛已到「中毒」程度,他笑說「久病成良醫,現在我已經學會保護自己」。
唐嘉鴻說,過去在國外比國際賽,常有適應上的問題,但世大運能在家鄉舉辦,覺得心中格外踏實,雖然隨之而來的壓力不小,目前正努力調適狀況,於賽會時達到最佳的狀態,相信能為中華隊爭取最高榮耀,也感謝父母、教練始終如一的支持與關懷,「我會吸收、採納所有的建議,並帶著大家的祝福,勇敢向前衝!
來源:(中時電子報)
----------------------

相關新聞:


幫爸媽搞定過動寶貝,就靠這 13 個指標


總會碰到憂心沖沖的父母來問我,「怎麼辦,老師說我小孩過動,我到底要不要給他吃藥呢?」我很能理解家長的焦慮,通常我會先讓家長知道,表面上的過動和不專心的模樣,其實很可能是生活中的某些環節需要調整。以下是我會問家長的十三個問題,通常先把這十三件事情搞定,過動問題就能解除:⋯⋯


閱讀更多:





昔被誤為過動兒 今上建中科學班


陳慧茹說,史昀鑫小時候好動,愛看「科學實驗王」的他,幼年把住家附近麵店的電風扇拆了,還曾經躲在廁所嘗試造紙,長輩怕小孩是過動兒,要她跟老公帶史昀鑫看醫生;台大醫生說:「別緊張,你兒子是好動不是過動」,才讓大家安心。⋯⋯


運動好療癒 體育即國力


蘇峰億的兒子就是過動兒,身為家長與再生醫學研究者,他不希望孩子仰賴藥物控制,「其實運動是最好的」,所以孩子放學後,他會教孩子先去跑步、打球,等到運動量夠了,再回來看書。當然光靠運動還不夠,還要注重健康飲食、睡眠。此外,他也將幹細胞的研究運用在過動治療上,有了專注力,學習效率就會提高。蘇峰億說,兒子如果當天有運動,回家後,往往不用1小時就能寫完功課,效果明顯。⋯⋯


立即線上觀看 《致命的錯誤》紀錄片:
一旦你聽完八位勇敢母親、她們的家人、
健康專家、藥物顧問及醫生的看法,你會深信一件事⋯⋯
精神科醫生帶來致命的錯誤。






法院判定病患有「告知後同意」的權利,

也就是病患在接受精神治療(心智改變)藥物之前,

醫師必須提供「可能的副作用和好處、治療副作用的方法,

以及其他狀況的風險等相關資訊」,

同時也要告知「替代療法的相關資訊」.

然而常常,精神科醫師根本無視於這些要求!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
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
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
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警告:
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
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及建議下,
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您的孩子曾被老師貼標籤,帶去看精神科醫生及吃藥後,頭痛、食慾不振、發育不良,

或更難管教嗎?

您或您的孩子看精神科,結果藥愈吃愈多嗎?

還是去看不同精神科醫生,結果卻得到不同診斷,不同說法或不同處置呢?

如果以上有答案是肯定的,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0963-671815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