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新聞文章:解尿不順被當精神病 原來只是肌肉緊張

2018年6月4日 上午11:17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王志成/台中報導



上了年紀的病人不論男女,或多或少都有解尿不順的問題,在男性而言,可能是攝護腺肥大所造成的影響,但是沒有攝護腺的女性又是怎麼回事呢?一位58歲婦女兩年多來深受夜間頻尿之苦,一晚要上廁所五、六次,嚴重失眠到掛身心科及服用藥物,看盡多科門診仍找不出原因,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女泌尿研究中心主任王國華表示,看似複雜的病情,以尿路動力學精密儀器檢查發現只是尿道括約肌太過緊繃,導致「解尿障礙」,排尿不順暢才會頻尿、夜尿,經簡單的肌肉鬆弛劑治療兩週後,正式揮別夜尿與失眠的折磨。
這位婦女兩年來到大醫院看了婦科、泌尿科、大腸直腸外科、免疫風濕科和神經內科,都認為沒有問題,甚至有醫師告訴她是精神有異常,導致小便功能障礙,建議她去看精神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精神有問題,進而求治身心科醫師。


由於嚴重失眠、手抖,導致神經方面出問題,而到中港澄清醫院急診室求醫,在自述夜間瀕尿的老毛病後,經王國華主任親自操作尿路動力學檢查診治後,終於真相大白。
王國華主任表示,尿路動力學與男性的尿流速檢查不同,儀器咈進台灣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是以往都是技術人員操作,醫師得到的都是二手資訊。而他在美國的經驗都是醫師自己操作,因此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從膀胱、腎臟到尿道這一整個泌尿系統的數據變化,很快就發現問題。
檢查的科學數據分析,該婦女夜間頻尿的原因是來自解尿障礙,尿道括約肌在解尿的當下,無法適度的放鬆,造成膀胱儲存尿液和排空的機制出問題,而產生解尿不順暢,一夜瀕尿五、六次,因頻尿又影響正常睡眠,也就是頻尿不是原因而是症狀,從症狀找到病因,就能徹底解決頻尿的煩惱。
該婦女的頻尿現象,經藥物治療兩週後,得到明顯的改善,夜間解尿已減至僅一、二次,不再有失眠的痛苦,整個身體都好了起來,她在回診時告訴王主任說,她原本黑白的人生已變成彩色了,真正體會到小便正常,對身心的健康是多麼的重要!⋯⋯
文章出處:

-------------
相關文章

Yahoo論壇/呂建和】小志「share」的音發成「shit」 被錯當精神疾病治療


經耳鼻喉科醫師問診後得知,小志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因為某種原因,造成耳朵積水而不自知,但因為時間拖得太久未能及時治療,使得聽力受損,導致學習的障礙,被學校老師及家長誤解,遭受許多不白之冤。
小志本身具有很高的語言天份,國小時語言能力很好,說得一口標準的國語,但上了國中後學習英語,學習過程卻障礙重重,連簡單字詞的發音都無法發出,即使發出來的音,也與老師所教的差很多。擔任導師的英文老師被小志的上課行為惹惱了,明明其他科目的成績都名列前茅,為什麼只有她這一門課的表現如此異常,認定小志一定生性叛逆,故意與她作對,要求他的父母帶他去醫院看精神科,從事心理輔導⋯⋯

取自:

-------------------------------------
相關文章

腹痛以為憂鬱症 檢查竟是淋巴癌


60多歲女性患者因為肚子痛了一個多月赴醫求診,經過腸胃鏡檢查沒有病因,且適巧剛過更年期,就以為是憂鬱症,但是吃了一個月的抗憂鬱藥物仍未見好轉,最後是透過電腦斷層才發現是罕見的「腸繫膜」淋巴癌。......

來源:

醫師把肺炎誤診憂鬱症 少女枉死




2014年01月08日07:40

法院死因判定,認定是波查絲的主治醫生阿莫德(Mahmud Ahmed)醫療失誤。波查絲患了肺炎,但醫生竟判斷患了憂鬱症,給她服用抗憂鬱藥。醫師阿莫德承認,沒有查看死者最近2次的醫療記錄,也沒有察覺她服用了2次抗生素都無效,又沒有進行完全的肺部檢查,才未能判斷出她患了肺炎。...

來源: 蘋果日報


-------------------------------------------------

** 聯邦最高法院裁決,美國亞利桑那州,案件編號 #05-5966

MISDIAGNOSIS IS MALPRACTICE. PSYCHIATRY IS MISDIAGNOSIS.

誤診是醫療失誤,精神科是誤診

Psychiatrists, psychologists and other mental health practitioners use the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s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DSM) to “diagnose” people as having mental illnesses.

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和其他精神健康醫護人員使用美國精神協會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為病人診斷精神疾病。

However, not a single “mental disorder” label in the DSM is representative of an actual disease or condition that can be shown to exist by physical evidence or test results. There is no science behind it. It is therefore clear that any diagnosis based on the DSM is misdiagnosis.


不過,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內的幾百種精神疾病,

沒有一種真正的疾病或徵狀是透過實際驗證和測試結果才確診。

背後是沒有科學根據,既然如此,為什麼會有「精神醫學」的出現?為什麼精神科醫生要接受醫學訓練?

由此可見,任何根據(DSM)診斷的疾病是醫療失誤,是誤診。





精神病學至今從未證實任何「心理失調」的成因!

民眾必須擁有完全的「知情同意權」,

對於醫療方式的優點和風險等資訊有知道的權利,

民眾可以知道後再同意選擇要哪種醫療方式,

及有權拒絕接受任何有害的治療。

以此保護自身的權利及身心健康



警告:

除了在合格的非精神科醫師指示與輔導之下,

不應停止服用任何具有處方箋的精神科
藥物。

如果您知道有任何人,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不當對待或傷害,
例如:性侵、精神科藥物愈吃愈多種、愈吃愈大量、

強制住院、詐欺、精神科藥物引起各種副作用等等,

立即連絡我們!


註1: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註2: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