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新聞文章: 凱特絲蓓上吊輕生 丈夫坦承兩人已分居

出版時間:2018/06/07 20:15



(圖取自美聯社)


美國著名時尚設計師凱特絲蓓(Kate Spade)在家中上吊輕生後,外界對其精神狀態的相關報導不斷。凱特絲蓓丈夫安迪絲蓓(Andy Spade)昨日發聲明澄清,妻子罹患焦慮及憂鬱症已達5年,並坦承兩人已分居。

美國《堪薩斯市星報》(The Kansas City Star)昨日引述凱特絲蓓胞姊說法,稱凱特絲蓓罹患精神疾病,但因擔心影響品牌形象而遲遲不肯就醫。安迪絲蓓在聲明中駁斥此說法,稱妻子非常積極尋求治療:「她在過去5年來積極尋求治療憂鬱及焦慮症,定期看醫生並服用藥物。」



此外,針對外傳凱特絲蓓是因為丈夫尋求離婚才陷入憂鬱困境,安迪絲蓓坦承兩人已經不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仍在同一個社區,好共同扶養兩人的13歲獨生女。安迪絲蓓說:「我們並沒有正式分居,也沒有討論過離婚。我們仍是摯友,想透過最好的方式解決問題。我們已經在一起35年了,互相深愛對方,但需要給彼此喘息空間。」......(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發稿時間:09:52
更新時間:20:15

來源: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20180607/1368722

----------------------------


-----------------------------------------------------------------
相關文章:

英研究發現青年服抗抑鬱藥 自殺風險增2倍


01月28日(四) 17:10

【on.cc東網專訊】以為抗抑鬱藥物可醫治抑鬱?隨時會有反效果!英國有研究發現,抗抑鬱藥的副作用會增加自殺的風險,其中18歲以下青少年服用抗抑鬱藥物,自殺及暴力傾向高出2倍。

倫敦大學學院(UCL)負責今次史無前例的抗抑鬱藥副作用研究,分析70種常見的抗抑鬱藥物,涉及超過18000人。當中發現,未成年人士服用抗抑鬱藥物後,自殺的風險高出2倍。雖然現時仍未發現到抗抑鬱藥物對成年人有害,但專家相信,外界目前低估了抗抑鬱藥物對成年人的傷害。......

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u65ZfOcKoE&feature=share

[精神治療藥物 恐導致上癮自殺暴力] 洛城18台晚間新聞06142016


槍擊案兇手馬亭的前妻就指出馬亭之前有情緒不穩定的情況。
事實上許多現代人面對精神壓力,
會習慣性透過藥物,來抑制焦慮、亢奮、憂鬱或失眠的情形。
但根據聯邦藥物管理局的研究,長期服用這些精神治療藥物,會導致上癮,更嚴重的是反而變得更加沮喪或暴力、自殺率,比沒有服用精神疾病藥物並接受心靈治療的病患,高出一倍!
洛城18台晚間新聞記者王偉齡報導 首播日期: 06/14/16

---------------------------------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

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

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的醫師,


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給讀者的重要資訊〉


法院判定病患有「告知後同意」的權利,

也就是病患在接受精神治療(心智改變)藥物之前,

醫師必須提供「可能的副作用和好處、治療副作用的方法,


以及其他狀況的風險等相關資訊」,


同時也要告知「替代療法的相關資訊」。


然而常常,精神科醫師根本無視於這些要求。





心理健康宣言

由公民人權委員會發表
每一個偉大的組織會提出守則,藉以整合其宗旨與活動。心理健康人權宣言明確表達了CCHR的準則,以及對抗精神科違反人權所依照的標準,以便毫不留情地調查並揭露他們。
A.完全的告知後同意權包含:

  1. 能證實任何所謂精神失常之診斷的科學/醫學檢驗,以及有權駁斥任何無法以醫學證實為精神「疾病」的精神科診斷。
  2. 充分揭露任何建議使用之藥物與「治療」的所有已知風險。
  3. 對於在精神科藥物或治療之外的其他所有醫療方式有被告知的權利。
  4. 拒絕病患認為有害的任何治療的權利。

B.任何人都不得在違反本身意願的情況下,被施予精神科或心理學的治療。
C.任何人,不論男女老幼,若未經一般人組成的公平陪審團和適當法律代表的審判,不可以用所謂的心理疾病為由剝奪其個人自由。
D.任何人不得因為他們政治、宗教或文化的信仰和實踐,而被送到或扣留在精神科的病院、醫院或機構中。......
閱讀更多: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