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新聞文章:鐵娘子主唱布魯斯·迪金森說:不信任那些對小孩做精神科藥物之處方 (國外)

June 22, 2018

(以下文章摘自:http://www.blabbermouth.net/news/iron-maidens-bruce-dickinson-doesnt-believe-in-prescribing-psychiatric-medications-to-children/
在此翻譯為中文)



多張專輯獲得英國與美國的白金或黃金唱片認證的英國重金屬樂團:鐵娘子樂團,其主唱 布魯斯·迪金森 在接受專訪時,談到自己對於小孩被過度處置精神科藥物感覺非常擔憂。

談到他最大的兒子,他兒子五歲時曾被一位醫師診斷有ADHD,說需要服用利他能。布魯斯說:「我才不會給我小孩吃藥,那是什麼?他是個五歲的小孩,他看起來很正常,跑來跑去不就是五歲小孩應該有的表現嗎?」

時間快轉到他兒子11-12歲時,,很多好朋友都被分發到語言障礙學校就讀,那些小孩都是很棒的小孩,布魯斯的小孩來向他求情,問他:「有沒有機會也可以讓我去念語言障礙學校呢?我的好朋友們都去那裏讀書了?」

布魯斯說:「奧斯丁,你並沒有閱讀障礙!」

小孩說:「那我運動不好,可不可以也說我有閱讀障礙,那我就可以去讀那個學校了。」

所以他們去看檢測員,結果成績出來說,檢測員說:「誰說這小孩有ADHD? 他是太無聊了!他雖然才11歲,但是他的語言推理能力,已經是21歲的程度了。」


布魯斯說:「那實在是太太太高了,怎麼可能呢,我從來沒見過他在看書。但確實,他在學校的成績都是A級的。」

所以布魯斯非常不信任那些對小孩的精神狀況給予精神科藥物的處方,他說:「是的,除非是很極端的狀況,否則,在以前這些藥物還沒出現前,我們是怎麼對待小孩的?我們會把他們送到樹林中,讓他們爬樹,他們從樹上掉下來,他們會說:我只是用不同的方法爬樹,小孩子就是這樣不斷的學習。」

他接著說:「邱吉爾決對無法避免被施用這些藥物,這位20世紀最偉大的偉人之一,人們都認為他有躁鬱症,還有其他很多世界上偉大的領袖們也都可能被投藥。

「人們的腦子在人生中的不同階段,各有不同的發展,你不能用一個切割餅乾的模子去對待人類的腦子,他們對小孩這樣做是很糟糕的。這都是因為他們想把人編製成目錄、把人們放入各種小盒子中易於管理。」⋯⋯

閱讀更多(原文)
http://www.blabbermouth.net/news/iron-maidens-bruce-dickinson-doesnt-believe-in-prescribing-psychiatric-medications-to-children/

-----------------------

相關文章:

誤診是醫療失誤,精神科是誤診


MISDIAGNOSIS IS MALPRACTICE. PSYCHIATRY IS MISDIAGNOSIS.

誤診是醫療失誤,精神科是誤診

Psychiatrists, psychologists and other mental health practitioners use the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s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DSM) to “diagnose” people as having mental illnesses.

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和其他精神健康醫護人員使用美國精神協會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為病人診斷精神疾病。

However, not a single “mental disorder” label in the DSM is representative of an actual disease or condition that can be shown to exist by physical evidence or test results. There is no science behind it. It is therefore clear that any diagnosis based on the DSM is misdiagnosis.


不過,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內的幾百種精神疾病,

沒有一種真正的疾病或徵狀是透過實際驗證和測試結果才確診。

背後是沒有科學根據,既然如此,為什麼會有「精神醫學」的出現?為什麼精神科醫生要接受醫學訓練?

由此可見,任何根據(DSM)診斷的疾病是醫療失誤,是誤診。⋯⋯


ADHD真的是心理疾病嗎?藥商不敢告訴您的事實!陳昭銘醫師撰文


最近還有一本書,書名也蠻勁爆,叫做《「過動症」並不存在!》(ADHD Does Not Exist),作者是Richard Saul,一名德高望重的神經內科醫師,在業界已經服務超過五十年了,專長在於處理過動症的神經行為科學。在藥廠大發利市的一九七○年代,他曾經堅信有所謂過動症的存在。但是五十年之後呢?這想法已完全破滅。 


他發現大部分「過動兒」的症狀,其實可以歸因於二十幾種其他的疾病。只要仔細的問診,找出這二十幾種其他的診斷,並加以治療,那「過動症」就會改善!而且每一種疾病,治療方式都不同!這些疾病,很多必須經過詳細的問診、抽血檢查等等,而不是只要符合症狀,就不假思索,反射式開立處方。 



孩子真正的問題其實林林總總,包括:視力問題、聽力問題、睡眠不好、情緒問題、藥物濫用、學習障礙、感知處理疾患、天資非常聰慧、癲癇、強迫症、衝動症、妥瑞症、亞斯伯格症、神經傳導物質不足引起的衝動與分心、精神分裂症、胎兒酒精症候群,還有更多更多。 



糟糕的是,目前精神科對過動症的治療方式,是開立有中樞神經刺激劑作用的藥物如利他能等。這些藥物本身有成癮性(藥物成癮,係指某些藥物,特別是精神科藥物,一旦服用後即不能停止,停止就會無法忍受的現象)。證據非常明顯,服用藥物一旦成癮,就會連帶出現耐藥性現象,很多病童,當原來劑量已不足以壓制過動症狀時,精神科醫生就得加量。 



另外,利他能這類的處方藥物,還有很多的副作用,甚至會惡化原來的過動症狀:過度焦慮、食慾不振、體重減輕、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減退、情緒更加不穩、甚至是有自殺行為或意念,最嚴重會導致死亡或生命提早結束!有了以上副作用的學童,通常是沒辦法更專心上課的!⋯⋯

大概三年前,我得知美國有幾家超大型製藥商包括葛蘭素史克等,都在股東會上宣布,不再研發有致命副作用的精神科藥物,原因就是:這些精神科藥物雖然帶來巨大的利潤,但是在美國被告的機率也增高;付出去的賠償金,讓利潤大幅縮減。 

看著這則新聞,再回過頭想想十幾年前那個染上安毒的大男孩,他的故事言猶在耳,突然覺得,這場製藥商與醫師共舞的春夢已然醒了。 

我醒了,看文章的您呢? 
  
【中央網路報】2014-08-26 19:49:48 
來源:http://www.cdnews.biz/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452&docid=102889583

替代方案
國際  CCHR 雖然無意推廣任何特定的執業人員、醫療機構、療法或團體,但是我們還是找到了一些資源,提供給想要知道以下主題之更多資訊的人做參考。心理健康替代方法,和(或)安全戒除精神科藥物的相關資訊,及其它教育及法律資源:● 醫療資源 ● 教育資源
● 職能治療資源
● 法律資源(以上資料來自:cchr.org.tw) 


*立即點閱線上出版品 
 《 藥害孩童:精神病學摧毀生命》  




立即點閱:

http://zh.scribd.com/doc/43809110/%E8%97%A5%E5%AE%B3%E5%85%92%E7%AB%A5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警告: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
及建議下,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註1: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註2: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