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德國墜機事件,150人喪命和抗憂鬱劑藥物是否有關呢?

2015-03-3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柏林綜合報導〕

德國廉航「日耳曼之翼」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墜毀,副駕駛魯比茲(Andreas Lubitz)的動機持續引發全球關注。繼專訪魯比茲前女友後,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二十九日報導,調查人員在魯比茲位於德國西部杜塞道夫(Duesseldorf)的住家發現抗憂鬱藥物,也查出他因視網膜剝離問題就診,但在他的住處並未發現任何藥癮或酗酒狀況,眼疾是否有生理或心理因素,目前仍待釐清。

新聞圖片

副駕駛魯比茲(Andreas Lubitz)。(美聯社資料照)

眼疾可能導致心理壓力

週日畫報還公布這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座艙語音記錄器(黑盒子)墜機前的最後錄音內容,顯示魯比茲一直催促正駕駛去上廁所,離開駕駛艙後卻不得其門而入,在最後的八分鐘怒吼:「打開這該死的門!」報導還說,魯比茲的前女友在空難數週前,已發現懷有他的骨肉。
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則引述調查人員的話報導,二十七歲的魯比茲「接受好幾位神經科和精神病醫師的治療」,並發現相關藥物。日耳曼之翼母公司漢莎航空公司則說,對此並無所知。調查人員已證實,魯比茲因為視網膜剝離問題擔心自己失明,因而承受極大心理壓力。至於視網膜剝離係肇因於眼睛本身問題,還是壓力等心理因素,目前仍不得而知。⋯⋯
來源:自由時報

關於精神科藥物的真相




《精神科藥物:藥物作用的真相》

「 現今社會暴力事件的數量之大,相當驚人,

    很多理論也試圖解釋這種現象,

    但是一般民眾仍然還是不明白,只覺得很混亂.

    我們知道的一項原因是:

    與精神科藥物有關的犯罪率,大幅成長.」




「事實上,哈佛大學教授喬瑟夫  葛蘭姆倫醫師提出警告:

   抗憂鬱劑可以解釋一連串的校園槍擊事件

   以及過去十年間自殺案件大增的原因。
   服藥的人『變得非常心煩意亂,

   覺得好像要從皮膚裡跳出來一樣。
  
   衝動與易怒的情緒可使人自殺或殺人。』」

研究950起由服用抗憂鬱劑的人犯下的暴力事件發現:

   其中有362起謀殺案、13起校園槍擊事件

    5起炸彈威脅或爆炸案、24起縱火案

  、21起搶案3起飛行員墜機

    以及350餘起自殺以及自殺未遂案件。



立即閱讀更多: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

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

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的醫師,

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您知道有任何人,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不當對待或傷害,
例如:性侵、精神科藥物愈吃愈多種、愈吃愈大量、
強制住院、詐欺、精神科藥物引起各種副作用等等,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來函保密)



註1: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註2: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