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新聞文章:理思必妥造成男性女乳E罩杯 美國嬌生須賠二百五十萬美元

來源:華爾街日報
 美國華爾街日報消息:上個月二十四日,美國費城陪審團決定美國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必須支付二百五十萬美元,賠償給理思必妥藥物受害者奧斯汀 布來金。嬌生沒有盡到警告義務,其抗精神病藥物理思必妥其實可能導致男性乳房發育異常。提起訴訟的是奧斯汀的家人,他從2002年被診斷為自閉症,服用該藥,後來發展出規模E罩杯的乳房。 

 此案在美引起重視。因為這是美國嬌生公司在幾個法律案件於近幾年結案後,第一次讓美國嬌生隱藏男性女乳症風險的訴訟,獲得了審理。該審判也喚起了大眾的記憶,美國嬌生在2013年11月,曾斥資二十二億美元,了結非法推銷理思必妥給兒童和老人的刑事和民事指控。 

 前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專員大衛 凱斯勒擔任此案的專家證人。他作證說,美國嬌生知道理思必妥的相關風險,但沒有披露這些資料讓大眾知道,服用理思必妥的青少年可能遭受男性女乳症。凱斯勒曾在2012年寫過一份報告,表示美國嬌生的楊森藥廠有違法,因為它幫理思必妥做行銷。 

 理思必妥受害人奧斯汀的律師,史蒂芬 雪勒說,「這對孩子是嚴重的虐待」。奧斯汀在2002年,當他剛滿七歲時,開始服用此藥,一直持續到2006年。當時,理思必妥並沒有被批准用於兒童。律師表示,美國嬌生對FDA、開處方的醫生和患者家長隱瞞資料。文件顯示,他們知道服藥兒童得到男性女乳症的人數,比起他們承認的比例要高得多。 

 楊森藥廠發言人僅以書面回應,表示「失望,並將考慮用一切手段,包括上訴,來取得進展。我們堅信,這一判決應該被推翻。在庭審中,楊森拿出了大量的證據,證明FDA批准的楊森藥品標籤,都有適當的警告藥物潛在副作用,而且原告的醫生也意識到這些副作用。」 

 美國嬌生公司承認,因理思必妥造成的男性女乳症,目前在美國各地大約一千兩百個訴訟案正在進行。 

 儘管二百五十萬美元的損害賠償和過去案件的罰款比較起來,算是相當客氣了。但是這樣的判決對嬌生公司並非好消息,畢竟還有一千兩百個類似的案件待審。 

 去年九月台灣高雄一名男子也因服用理思必妥而患女乳症,整形手術後怒告醫院及開藥醫生並求償三百萬元,一審判免賠,二審高雄高分院判決逆轉,判醫院及主治醫師需連帶賠償三十萬元,仍可上訴。 

 因理思必妥產生的男性女乳症,中外皆有判例,呼籲民眾要警覺藥物副作用對身體產生的病變危害。 

*原文報導如下: 

Johnson & Johnson Loses Trial Over Risperdal And Male Breasts 

by Ed Silverman 

閱讀全文請點以下網址 

 來源:【中央網路報】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8&docid=103142659


註:關於理思必妥  

商品英文名Risperdal tab 2mg.
商品中文名理思必妥錠2公絲
成分名Risperidone
衛生署核准適應症精神分裂症之相關症狀,雙極性疾患之躁症發作。治療失智症病人具嚴重攻擊性,或精神分裂症類似症狀。
藥品圖檔形狀外觀顏色
劑型錠劑特徵字元 
含量
廠牌JANSSEN
字號衛署藥輸字第022768號






更多關於精神科藥物的真相



《抗精神病藥物:藥物作用的真相》

這份報告概述了抗精神病藥物常見的副作用.
這些都是你必須知道的重要資訊.

法院判定病患有「告知後同意」的權利,也就是病患在接受精神治療(心智改變)藥物之前,醫師必須提供「可能的副作用和好處、治療副作用的方法,以及其他狀況的風險等相關資訊」,同時也要告知「替代療法的相關資訊」.然而常常,精神科醫師根本無視於這些要求.





閱讀更多: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的醫師,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您或您的孩子看精神科,結果藥愈吃愈多嗎?

還是去看不同精神科醫生,結果卻得到不同診斷,不同說法或不同處置呢?

如果以上有答案是肯定的,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0963-671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