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文章分享:你要怎麼吃,才會有好心情?



停止憂鬱過動 吃油就選冷壓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平時用餐,我們可盡量少吃或不吃油炸或高溫烘焙食物,避開變性脂肪、氫化脂肪、反式脂肪造成的風險,而需要用油烹煮時,應該選擇含單元性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如:冷壓苦茶油、冷壓橄欖油、或冷壓椰油這種健康的脂肪,並以低溫烹調或用水油炒,就能避免高溫氧化對自由基的毒害。

蒸、煮等低溫烘焙 不會造成身心隱憂

若想增加食物風味,可以透過蒸、煮等低溫烘焙方式讓食物熟成,再用有機香草或香料調味,就可以滿足口腹之欲,又不會造成身心隱憂。⋯⋯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針對以上文章,特別為大家找到一本不錯也實用的營養書籍:
來看看此書的簡介:

情緒控制有困擾,不是天生個性、脾氣糟;
  原來是錯誤飲食,造成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營養大失調!
  唯一營養學博士專業解析,提供正確飲食,告訴您--
  快樂,是吃出來的!


 
  你知道心情不好時吃甜食,小心血糖急升驟降,
情緒反而起伏更大嗎?
  你知道不用死背硬記,吃對低GI食物,就能讓孩童學習進步、注意力集中嗎?⋯⋯(GI 是升醣指數(Glycemic Index),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食物「造成血糖上升」的指數)

  「吃什麼,像什麼」只要吃對營養,身體就能自製「快樂荷爾蒙」!

  我們的情緒都來自大腦的傳導,包括了讓人升起「愉快鬥志」的去甲腎上腺素、可以讓腦部「想放鬆」的血清素、調節「生理時鐘」的褪黑激素以及「愛情巧克力」的苯乙胺......只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提供腦部完善的營養,自製這些快樂賀爾蒙,傳導正確的情緒,徹底解決現代人常見的疲勞、憂鬱、專注、失眠、失智、壓力、暴食等情緒問題!
  
  從中了解身體與食物營養的關係,找到自己情緒問題的根源,更藉由飲食的調整,幫助大家無負擔解決身心問題。並搭配營養學博士獨家調配設計的【不會累的食譜】【不憂鬱的食譜】【不分心的食譜】【助眠的食譜】【不老化的食譜】【減輕慢性壓力的食譜】【減緩情緒性暴食的食譜】【減緩嗜甜成癮的食譜】,讓你輕鬆愉快吃出健康、吃出好心情!
作者簡介
吳映蓉
現職: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兼任助理教授



在此【警告】:若已服用精神科藥物的朋友,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及非精神科的醫師,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重要資訊:

知情同意權

在一般的醫療上,《知情同意權》的標準包含:
  • 溝通診斷的本質、
  • 建議之治療或程序的目的、
  • 建議之治療的風險和優點,
  • 還有告訴病患替代的治療方式,
如此病患才能在充分告知和教育之下做決定。


精神科醫師慣例上,不會告知病患不用藥物的治療方式,也不會做完整的醫學檢查,以確定這個人並不是因為有尚未處理的生理狀況而造成「精神病」的症狀。精神科醫師並不精確地告知病患診斷的本質,因為那需要告知病患,精神科完全是主觀的診斷(只根據行為),沒有任何科學、或醫學的正確性(沒有  X光、腦部掃描、化學失衡的檢驗來證明心理失調)。
所有病患,都應該接受所謂的「鑑別診斷」。醫師取得詳盡的病歷,然後做完整的身體檢查,排除所有可能造成該類症狀的問題,再解釋所推薦的治療方式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對於精神科的診斷及治療,存在著非常多的替代方法,包括運用標準的醫療照護,而不需要對病患貼上污名化、主觀的精神科標籤、或給予改變心智的藥物。
政府應該認可、並贊助不用藥物的治療方法,取代那些已被證明不比安慰劑有效、卻比大多數街頭毒品更危險的藥物。

替代方案

國際  CCHR 雖然無意推廣任何特定的執業人員、醫療機構、療法或團體,但是我們還是找到了一些資源,提供給想要知道以下主題之更多資訊的人做參考。
心理健康替代方法,和(或)安全戒除精神科藥物的相關資訊,及其它教育及法律資源:
(以上資料來自:cchr.org.tw) 


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

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

所虐待或傷害,

請聯絡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


電話:0963-671815


信箱803 高雄郵政23-54號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