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快快快,不分享不行啦!!! (5月底的【‪#‎家有小悟空‬】多元整合看過動研討會回饋)


  (摘自:https://adhdmonkeyking.wordpress.com/2016/06/12/adhd_feedback/  )

在此特別將5月底的【‪#‎家有小悟空‬】多元整合看過動研討會回饋整理出來囉~~

跟大家分享部份與會聽眾的回饋:
多元整合,多管齊下,仔細評估,找出關鍵點。
睡眠,飲食,運動是最好的治療,決定以後要儘量推廣健康的生活方法。 
——張中醫師

講者準備的內容都很豐富,受到很多啟示,原來有許多的解決方法(多元整合的治療),
不會讓家長再感到無助加無奈,會把訊息分享給更多家長。 ——李醫師

講師從專業西醫的醫療背景轉而投入整合醫學及自然療法的領域,
並詳細使我們了解西醫與自然療法的診斷的不同,有許多收穫。
維持身心靈健康並非用表象物理層面來切除或投藥,
而是找到最自然、不傷身也更平價的方式來療癒。
食療、營養對過動及情緒障礙有很大幫助。脾、肝、心、腎對人體、大腦記憶影響的功能。
要檢討自己的孩子之前,先探討父母自己的問題並省思。從醫師個案經驗,學習到治療方式及相處。醫師要以人來看待個案,而非問題兒童或病患來對待患者。

家長真的需要不斷的再教育,希望平日在社區及學校、大眾媒體都能多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仍未接觸此健康方式治療的家長及兒童能停止再讓小朋友吃藥或不當治療及學習。

——特教班黃老師


得到了一個新觀念:西醫只能處理疾病部分,但亞健康、亞疾病部分需靠其他療法評估、
調理。了解整合醫學之重要,原來負磁能有益健康,應該真正需要身、心、靈,整體照護,以後也想參與及接受整合醫學的學習與評估。

我也學到適當的綠環境有助孩子的發展,沒想到去公園散步可提升注意力。有位講師提到「老師應奪回教育的主權」,我非常認同。以後要忍住性子、耐心傾聽孩子的聲音,給孩子多點時間。決定要戒糖、拉耳垂,有時間就讓孩子去公園走走。這個活動讓我對ADHD療癒的方向有更寬廣的視野與選擇。

非常感謝協會提供這麼好的研討會內容,讓家長們也能稍有協助小悟空不須用藥的見識和力量。Good! 

——過動兒家長郭小姐

對過動症的判定是要從多方面了解,如家庭狀況、生活作息、飲食等。
我孩子曾吃過過動藥,以後要從身、心、靈三方面重新檢視,找出是否有改進之處。

參加這次研討會的目的,就是希望尋求資源,尋找除了用西藥以外的其他方法,
這次認識了許多專家及其他的治療方法,感謝主辦單位協助了無助的家長。 

——過動兒家長韓小姐

透過各種生活中簡單的例子,改變了我對ADHD的癥狀─主流醫學和其他醫療的看法。ADHD需要透過各種方式去查出主因,再去解決。以後我在對待班上ADHD孩童時,要了解與設法尋找主因,設法從環境與身心方式來舒緩孩子的過動。 

——國小張老師

對醫療整合的重要性印象深刻,統整ADHD的治療多元化:
1·正向與行為治療
2.多元醫療治病根

這讓我再一次思索雅樂與正念治療可否並行,以協助與陪伴ADHD成長。
這個活動非常棒! 

——國小陳老師

之前太相信網路資訊來對孩子貼標籤,沒有過查證及家長老師孩子三方面的努力,就餵藥。發現中醫、心理師確實有很棒的觀點,讓孩子適性地發展!多陪同參與,一起成長!

未來只要有機會,就讓周遭有可能擔心孩子過動的父母,知道不是只有餵藥可以處理,
可透過多元整合來協助。 

——過動兒家長林先生

敬佩講師在工作中「看到人而不是病」,活動非常好,若能到社區中讓更多家長們了解,
相信一定更多人受益!不知未來有無社區演講機會? 

——社工謝小姐

從論壇中得到不同的觀點,新知負磁場。我們不能以大人的看法去對孩子投藥。
這樣的研討會應結合教育當局,請資源班或有數位過動遲緩兒在班級的級任老師強制吸收新知,而非把學校當鼓吹吃藥的助力。

吃藥情形氾濫,小孩無罪,大人要轉念、反思,多給小孩發展的機會,有教無類,適性發展。這次研討會讓我深入了解,有了方向。主辦單位很用心,謝謝您們,辛苦了(感動)。

建議主辦單位
1.單打獨鬥的家長很辛苦,相關研討會訊息需透過line、FB、學校等宣傳。
2.應與學校結合、研討會、演講,請校長、督學等都應吸收新知課題。
3.班導師病理化貼標籤,教育資源要介入幫忙,但若都無相關新知,
家長要面對2年賭注因換新老師。老師不該自我脫身把罪加諸小孩身上並昭告天下。 

——過動兒家長楊小姐

印象最深刻的是景觀與人的互動,鬆散的遊戲有助於孩子專心,
收穫是跳脫醫病模式了解過動症,並了解目前推動多元觀點的困境。 

——社工黃先生

教育是要用愛心+耐心的教導,而不是輕率地用化學藥物。許多的症狀並非單一型態,常常是有併發的症狀,我會抽空去了解藥物和食品的可替代方法。許多的問題,解決的方法之一其實是家長的改變,平常要多用心跟小孩溝通、詳談。

學到互動理論:鬆散要素、環境啟發力。大人要給小孩自由玩耍,給時間、給空間及夥伴。這個研討會資料眾多,建議能有管道看到錄下來的影片。 

——陳先生

服用利他能的副作用,不單只是醫生說的影響睡眠跟胃口而已。了解到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可以協助孩子,不再依賴藥物,決定努力尋找其他無副作用的方法。我的孩子曾接受復健科的職能治療、感覺統合課程─無明顯成效。目前服用利他能2年,一旦停藥情緒、行為更失控。 

——過動兒家長劉小姐

學到環境空間設置,對注意力恢復及影響。了解過動的處置,可以有多元的選擇。很高興除了醫療觀點之外,聽到關於社會文化、空間設置、教育現場的觀點,對於過動有多元的詮釋、解方。 

——社工劉小姐

讓我對ADHD療癒的方向有更寬宏的視野與選擇。

——過動兒家長張先生

孩子如果過動傾向,可多方嘗試,不一定要用精神科藥物。過動如此普遍,我覺得不應被歸類於疾病,該從飲食上改善,更自然的方式改善症狀。謝謝您們舉辦這麼好的活動! 

——陳小姐

收穫良多,學到由孩子的觀點來看ADHD的問題,我決定要改變生活習慣,改變和孩子的互動行為,謝謝協會辦理這活動,應讓這多元的研討會讓更多社會大眾所知悉。 

——羅先生


過動兒非單一因素造成,須給小朋友和父母更多時間、空間、互動、學習和了解。除非重要的最後時刻,不隨便用醫(藥)治療。 

——謝小姐


我了解到有許多的療法,可以幫助我們。我決定要改變生活習慣。 

——過動兒家長陳小姐

印象最深刻的是睡眠的重要,以及沙坑、水、黏土、積木等鬆散要素對孩子的幫助,這些讓我更了解過動的問題,我決定以後多帶孩子到戶外活動。

獲益良多,應多舉辦讓大眾更認識這些現象,可以了解如何幫助孩子順利成長。 

——鄭先生

重新思考對孩子的教育觀,以後也可試試中醫。謝謝+感恩。 

——陳老師


了解到環境對孩子的影響。都忘了自己小時候有自由玩耍的環境、時間多麼開心。學習是開心的,聽了專家們的演講,有很多省思,解決孩子的問題,不能方便自己、犧牲孩子。

對孩子的時間、空間、作息重新省思,與孩子一同安排,發呆、遊戲也是重要的行程! 

——音樂老師林小姐

愛,是不要貼標籤,今天有非常多收穫,對ADHD有更多元的想法,是有方法療癒的。要好好的聽專家、醫生的多元療法,去改善ADHD的孩子,趕快帶ADHD孩子去治療鼻炎。

非常精彩的研討會,希望能多舉辦。謝謝辛苦的醫師、教授、專家、工作人員,謝謝! 

——某過動兒家長

了解中醫、自然醫學的方法來選擇最適合兒童的療癒方式。自然科學臨床研究說明食物療法可幫助改善過動症及其他合併症狀。原來注意力不全過動症通常合併其他症狀,鼻炎(60%兒童有此症狀)改善,過動症也跟著改善。 

——未具名聽眾

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請這麼多最棒的學者、專家,讓我們有很多收穫,謝謝! 

——未留姓名

來源網站連結:https://adhdmonkeyking.wordpress.com/20…/…/12/adhd_feedback/

-------------------------

更多真相:
《中樞神經興奮劑:藥物作用的真相》(CCHR國際出版品)




立即點閱:
〈前言〉
報章雜誌經常大肆宣傳現代藥物研究對治療孩童學習和情緒上的「問題」和「障礙」,有「神奇療效」。
這些說法聽起來很合理,也很有說服力。治療他們的「藥物」照理來說應該是「安全又有效的」。
但真的是這樣嗎?⋯⋯


〈給讀者的重要資訊〉


法院判定病患有「告知後同意」的權利,

也就是病患在接受精神治療(心智改變)藥物之前,

醫師必須提供「可能的副作用和好處、治療副作用的方法,


以及其他狀況的風險等相關資訊」,


同時也要告知「替代療法的相關資訊」。


然而常常,精神科醫師根本無視於這些要求。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

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

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和專業的非精神科醫師,

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

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所虐待或傷害,

請聯絡公民人權委員會: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