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文章分享:同性戀去病化是同運政治施壓的產物

2014-08-06, 18:30:07




關於同性戀在精神醫學是否為疾病,同運團體最常舉出的論點為「APA已經將同性戀去病化」。然而,APA(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美國心理學會)決定將同性戀從精神疾病中移除,究竟是基於科學研究?或者有其他非科學因素考量?
依據蘋果日報2014年6月7日的論壇投稿「那些醫學背後的黑幕」 ,文章作者陶醫師在探討「精神疾病」產業的爭議時,除談到憂鬱症、過動症兒童外,在行文中亦指出,APA決定同性戀去病化的過程在科學上是有爭議的。將同性戀去病化的決議是以『投票表決』為準,暗示同性戀去病化並不具備『研究成果』基礎
我相信新北市長很想為民謀福利,只是他不明瞭,「過動症」是精神科醫生以「舉手投票」的方式表決出來的。也就是說舉手的人不夠多,某些症狀就不是精神病了。這種非科學檢測的病症投票制,曾在1968年表決通過同性戀是精神疾病,後來在同性戀團體多次上街遊行後,1987年又以投票的方式將其排除。我想提醒市長及所有民眾,除了精神科,其他醫科是不以舉手投票來決定疾病的,因為一切都有科學根據。(全文:那些醫學背後的黑幕 / 陶昌文醫師)
其次,同志熱線推薦的書籍《同志伴侶諮商》,該書作者為男同性戀,亦承認APA此決議是出自「政治運動」:
如果沒有這個政治運動,我們懷疑精神醫學界和心理學界會不會分別在1973年和1975年正式將同性戀去病理化:從精神病症中除名Bayer, 1987(David E. Greenan & Gil Tunnell 著,丁凡譯,同志伴侶諮商,台北:心靈工坊,初版,2005年,頁58)



其實,當年Cummings博士在APA(美國心理學協會)評議委員會上提出這項決議案時,有附加但書──明定日後必須繼續進行據誠信、公開、且無預設立場的相關研究,以確定該項決議在科學上是站得住腳的──但這個但書卻未被忠實執行,隨後的研究並沒有依循這些必要條件。當年的APA,本是遵循「Leona Tyler準則」,對所有研究結果都能確實做出「科學數據及可證之專業經歷」聲明。可惜,自從提出「不再將同性戀歸入精神疾病」之後,同運人士和他們的盟友逐步掌控了APA,並且開始用「以偏概全」的手法,製造出可以為他們的政治需要說話的偽科學數據。也就是說,「Leona Tyler準則」不但不再被遵循,甚至完全從APA的歷史紀錄中刪除。也因此,APA成員不再臣服於理性和邏輯的程序,而是任由政治立場超越科學證據,以至讓同性戀轉化為人權議題,規避使用合乎正統社會科學的方法來研究同性戀現象議題。儘管Cummings博士對於APA的決議過程提出質疑,但須注意的是,他並不是極端保守份子,他甚至不反對同性婚姻。他只是忠誠於正統科學,認為既然名之為科學研究,就應該使用合乎科學的方法去導證出來正確的結論
綜上,「APA將同性戀去病化」的投票結果,不但無法正當化「同性戀性傾向符合健康標準」之說法,且反而產生決議結果是美國同性戀政治運動下產物的疑慮。由同性戀由APA精神疾病除名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發現:同志並非弱勢族群,美國的同性戀運動勢力已龐大到足以撼動美國心理學會APA投票的投票結果。⋯⋯
文章來源:
https://taiwanfamily.com/2779
---------------------------------
相關資料:


MISDIAGNOSIS IS MALPRACTICE. PSYCHIATRY IS MISDIAGNOSIS.


誤診是醫療失誤,精神科是誤診


Psychiatrists, psychologists and other mental health practitioners use the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s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DSM) to “diagnose” people as having mental illnesses.

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和其他精神健康醫護人員
使用美國精神協會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
為病人診斷精神疾病。

However, not a single “mental disorder” label in the DSM is representative of an actual disease or condition that can be shown to exist by physical evidence or test results. There is no science behind it. It is therefore clear that any diagnosis based on the DSM is misdiagnosis.


不過,
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內的幾百種精神疾病,


沒有一種真正的疾病或徵狀是透過實際驗證和測試結果才確
診。


背後是沒有科學根據,既然如此,
為什麼會有「精神醫學」的出現?
為什麼精神科醫生要接受醫學訓練?


由此可見,任何根據(DSM)診斷的疾病是醫療失誤,
是誤診。


(DSM’s writers and developers are not so much scientists as they are marketing men, seeking to increase sales of psychiatric pharmaceuticals made by companies from which they have benefited financially.*)


(參與 DSM 草議撰寫和研究的科學人員
大部分是市場工作者,


目的是透過製藥公司所製的精神科藥物增加銷售額,
另他們可以賺取財務上的利益。*)

SUPREME COURT JUDGES PSYCHIATRY AS LACKING

Even the United States Supreme Court recognizes that psychiatry is not science—it is opinion. A recent Supreme Court decision stated that a psychiatrist or psychologist is no more qualified than any other person to give an opinion about someone’s mental condition.**





聯邦最高法院裁定精神科缺乏理據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也認為精神科不是科學 – 純粹意見。


最近聯邦最高法院一項裁決:
精神科醫生或心理學家比任何人更沒有資格對有精神健康問題
的病人給予意見。**

Though they are classified as physicians, psychiatrists—unlike real medical doctors—don’t conduct any tests to substantiate the use of a mental disorder label; they possess no more skill or knowledge than the man on the street when it comes to diagnosing the causes of patients’ problems.

雖然他們都是醫生、精神科醫生 – 
但與現實的醫學醫生不同 – 
他們不會進行測試才確診精神失調的疾病;
對於診斷病人問題的根源,
他們所運用的知識比普通平民百姓更不專業。

In spite of this medical and scientific void, psychiatrists continue to treat patients as though they were mentally ill. As a result, patients suffer harm, reduced health, loss of time, and in some cases, loss of family, home and career.

不管這個醫學和科學上的空談,
精神科醫生依然繼續視他們為精神病人來治療。
結果導致病人要承受傷害、健康生理機能驟降、
蒙受時間損失、有些例子甚至另他們家破人亡、
家散人離和賠上前途。

Ultimately, by luck or by tragedy, the cases you are about to read discovered they had real physical illnesses or conditions that manifested as mental or emotional suffering. When the real physical cause was treated, they returned to health and were no longer “mentally ill.”

歸根究底,無論是僥倖或悲劇,
你稍後會閱讀的案件是有實在的生理疾病或徵狀,
才導致精神上或情感上的痛苦。
當實在的生理問題已經得到治療,
然後回復正常健康狀態便不是精神異常。

All of them were misdiagnosed by psychiatrists. All of them were victims of malpractice.

他們全部都是被精神科醫生誤診,
全部都是醫療失誤的受害人。

* Lisa Cosgrove, et al, “Financial Ties Between DSM-IV Panel Members and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Psychotherapy & Psychosomatics, Vol. 75, 2006.

** Supreme Court Decision in Eric Michael Clark v. Arizona, case #05-5966.


** 聯邦最高法院裁決,美國亞利桑那州,
案件編號 #05-5966



更多關於精神病學違反人權的真相:


立即線上觀看 《診斷與統計手冊》DVD


一場巧妙的偽科學騙局⋯⋯

總頁數達943頁,列出374種心理「失調」。雖然這本書的重量不到五磅,卻足以影響現今社會的所有層面:我們的政府、法院、軍隊、媒體和學校。
藉由此書,精神科醫生可以逼人服用精神科藥物、奪走你的小孩,甚至使你失去各項寶貴的自由。
精神病學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 就是背後的 力量,推動一個3,300億美金的精神病學產業。
然而,DSM有任何的根據嗎?或者只是一場巧妙的 偽科學騙局呢?



立即線上觀看 《診斷與統計手冊》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