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文章轉分享:Man不了!腰圍超過這數字 大肚男易沒勁癱軟



2016.12.29 / 11:04

腰圍超過這數字,男人當心想Man也Man不起來!高雄榮總泌尿外科醫師簡邦平提醒,男性體內的睪固酮濃度在30歲之後便逐年降低,如果老是莫名感到低落、提不起勁,小心不是罹患憂鬱症,而是「男性荷爾蒙低下症」找上門,又以腰圍超過90公分的「大肚男」因脂肪破壞、消耗男性荷爾蒙最易陷危機。
一名43歲已婚男性老闆,最近便感覺情緒容易低落、工作沒有活力,對生活相當悲觀,甚至連對性生活都提不起勁,原本以為是憂鬱症上身,卻被精神科醫師轉診到泌尿科,檢查原來是「男性荷爾蒙低下症」作怪。
簡邦平說,男子最後補充長效型睪固酮針劑,並養成運動健身習慣,經半年之後,工作變得積極,症狀明顯改善,還練出明顯的人魚線,對治療效果十分滿意;而門診發現,不少同樣面臨莫名「藍瘦(難受)、香菇(想哭)」、身體虛虛的中年男性,一開始都誤認為是憂鬱症。
簡邦平指出,根據統計,台灣40歲以上熟男,每4人就有1人患有荷爾蒙低下症,除了睪固酮濃度低於標準值350ng/dl外,臨床也會出現情緒低落、體力下降、失眠、腰圍變粗及勃起功能障礙等症狀,因症狀和憂鬱症類似,容易被誤認。


腰圍變粗最易被輕忽!簡邦平強調,大肚、粗腰是男性荷爾蒙低下症的明顯症狀之一,卻常常被男性輕忽,因為脂肪細胞會破壞、消耗男性荷爾蒙,只要腰圍超過90公分以上,便是警訊。
尤其,大肚的男性荷爾蒙低下症患者常形成惡性循環,簡邦平說,因為睪固酮不足容易讓肌肉變得無力、容易感到疲勞,許多中年男性雖想藉運動減肥或瘦腰圍,卻有心無力,光靠運動很難達到減肥效果。
簡邦平說,在醫師指示下,可補充睪固酮改善荷爾蒙低下症,施打長效型針劑或塗抹治療,不過,必須耐心接受治療,平均需半年到1年才會逐漸感受到體力變好,且最好搭配運動習慣,以維持活力,體態也會更佳。
來源:今日新聞
----------------------------

相關文章:

Psychiatrists, psychologists and other mental health practitioners use the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s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DSM) to “diagnose” people as having mental illnesses.
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和其他精神健康醫護人員使用美國精神協會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為病人診斷精神疾病。

However, not a single “mental disorder” label in the DSM is representative of an actual disease or condition that can be shown to exist by physical evidence or test results. There is no science behind it. It is therefore clear that any diagnosis based on the DSM is misdiagnosis.


不過,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內的幾百種精神疾病,
沒有一種真正的疾病或徵狀是透過實際驗證和測試結果才確診。
背後是沒有科學根據,既然如此,為什麼會有「精神醫學」的出現?為什麼精神科醫生要接受醫學訓練?
由此可見,任何根據(DSM)診斷的疾病是醫療失誤,是誤診。⋯⋯

Ultimately, by luck or by tragedy, the cases you are about to read discovered they had real physical illnesses or conditions that manifested as mental or emotional suffering. When the real physical cause was treated, they re
turned to health and were no longer “mentally ill.”

歸根究底,無論是僥倖或悲劇,你稍後會閱讀的案件是有實在的生理疾病或徵狀,才導致精神上或情感上的痛苦。當實在的生理問題已經得到治療,然後回復正常健康狀態便不是精神異常。

All of them were misdiagnosed by psychiatrists. All of them were victims of malpractice.

他們全部都是被精神科醫生誤診,全部都是醫療失誤的受害人。

* Lisa Cosgrove, et al, “Financial Ties Between DSM-IV Panel Members and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Psychotherapy & Psychosomatics, Vol. 75, 2006.

** Supreme Court Decision in Eric Michael Clark v. Arizona, case #05-5966.

** 聯邦最高法院裁決,美國亞利桑那州,案件編號 #05-5966




相關個案:

1.喉嚨卡.精神差 恐得甲狀腺低下症

發表時間:2014-08-06 11:45

記者:楊文馨 林韋志  台北報導


常常精神不濟,又容易疲勞,可能跟”甲狀腺低下症”有關。醫師指出,這類疾病,常跟失智症或憂鬱症混淆,患者通常得經過2到3個醫生,才能確診,如果不小心延誤就醫,可能造成死亡。......

來源: 人間新聞


2.醫師把肺炎誤診憂鬱症 少女枉死




2014年01月08日07:40

法院死因判定,認定是波查絲的主治醫生阿莫德(Mahmud Ahmed)醫療失誤。波查絲患了肺炎,但醫生竟判斷患了憂鬱症,給她服用抗憂鬱藥。醫師阿莫德承認,沒有查看死者最近2次的醫療記錄,也沒有察覺她服用了2次抗生素都無效,又沒有進行完全的肺部檢查,才未能判斷出她患了肺炎。...

來源: 蘋果日報


立即線上觀看 《診斷與統計手冊》DVD







一場巧妙的偽科學騙局⋯⋯
總頁數達943頁,列出374種心理「失調」。雖然這本書的重量不到五磅,卻足以影響現今社會的所有層面:我們的政府、法院、軍隊、媒體和學校。
藉由此書,精神科醫生可以逼人服用精神科藥物、奪走你的小孩,甚至使你失去各項寶貴的自由。
精神病學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 就是背後的 力量,推動一個3,300億美金的精神病學產業。
然而,DSM有任何的根據嗎?或者只是一場巧妙的 偽科學騙局呢?


立即點閱更多真相:
精神科的騙局:顛覆醫學
在1998年,瑞典社會協會對精神科醫師做出數項懲處,其中一個案例是一位病人抱怨頭痛、暈眩和走路不穩,這位病人在醫療檢查顯示他有一個腦瘤之前,已經向精神科的醫療人員抱怨這些症狀五年了。
   湯瑪士 多曼(Thomas Dorman)醫師說:「….臨床醫師們首先應該要牢記的是,情緒壓力和慢性病有關,或者一個很疼痛的病症會改變病人的性情。自我執業以來,我已經遇到無數有慢性背痛的人被冠上精神官能症(neurotic)。這些可憐病患典型的說法是『我想我真的快瘋了』。」



如果您知道有任何人,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不當對待或傷害,

例如:性侵、精神科藥物愈吃愈多種、愈吃愈大量、

強制住院、詐欺、精神科藥物引起各種副作用等等,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來函保密)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