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新聞文章:改標賣出37萬顆過期偽藥 黑心商起訴

 

今年4月新北市衛生局查出治療精神疾病的知名藥品「金平膜衣錠5毫克」經銷商商宇碩公司,涉嫌竄改E1235、E1238批號的藥品期限,再將過期藥品轉賣100家醫院及藥局,新北地檢署獲報進一步查出該公司進口另款治療思覺失調症的藥品「阿力批挫錠」,期效也遭竄改,且兩款過期偽藥合計已賣出37萬1051顆,今依違反《藥事法》將宇碩公司及負責人王家凱一併起訴。











新北地檢署查出宇碩公司涉嫌從2015年9月起向幸生實業進口「金平膜衣錠5毫克」即期藥品,竄改其中E1235、E1238兩批號外包裝之後,轉賣全省約100家醫院及藥局,至案發時已賣出約9萬571顆膜衣錠,今年5月23日傳訊宇碩負責人王家凱到案後,認定他涉嫌重大,且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事後檢方深入調查,發現宇碩販售另款治療思覺失調症的藥品「阿立批挫錠」,也從2014年起就遭出現逾期改標弊端,已賣出28萬480顆。兩款總計賣出37萬1051顆偽藥。檢方估計王男光靠販賣這兩款偽藥,獲利至少288萬餘元,今依違反《藥事法》將宇碩公司和王男一併起訴。(葉晴煦/新北報導)

來源:


-----------

相關新聞:

科學家分析發現 大量抗抑鬱藥研究受藥廠影響 部份由員工參與撰寫


 

2006年的一項研究發現,


在542項經同行審查的精神科藥物研究中,

受製藥藥廠贊助的研究有78%獲得有利結果,

高於沒有贊助的48%,

以及競爭藥廠贊助的28%。

這顯示贊助商對研究結果影響極大,

危害病人利益及醫學發展。⋯⋯

來源: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3644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