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新聞文章:孩童過動症不存在嗎?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2017/12/01 09:40(9小時前)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琪拉編譯
傑羅姆·凱根是美國及全世界知名的心理科醫師,他也是哈佛醫學院的研究學者。他的學術地位崇高,被譽為20世紀全世界最知名的心理學家前30名。他的知名度以及卓越的知識讓他可以對精神健康這議題暢所欲言,他也對[過動症](A.D.H.D)這疾病有不同的看法。
依據凱根醫師的看法,[過動症]根本不存在。他認為過動症是因為藥商以及醫師因為想要賣更多的藥物,增加收益所創造出來的名詞與病名。在他的說明中,他說:[注意力缺乏過動症是人為創造出來的。在540萬名孩童中,只有10%的孩子有正常的多巴胺代謝。問題在於如果醫師想要賣更多的藥,像是利他能(Ritalin),那醫師就會多增加自己過動症的診斷。]
他也指出他的觀點。他說,現在的醫藥界,每個藥商都藉著賣藥賺取大量的金錢。首先,醫師們可以藉由推廣藥物,以及從開藥中賺取利潤。因此,他們會藉著過多地開立處方藥來賺錢。這些醫師既不道德,這個產業也整個都腐敗了。
第二,藥商們每年都會投注大量的金錢,這些錢花在遊說與關說政治系統上。他們遊說參眾議員通過法案或是不通過法案,讓他們可以更安全、更合法地大量販售自家出產的藥物。還有很多金錢是投資在研究ADHD的心理科、精神科醫師上面,甚至主導研究的結果。
他還說新聞媒體訪問的青少年中,有50%都說有焦慮或壓力的疾病,但是真正患病的只有10%,其他都是被過分或錯誤診斷了。凱根先生認為真正的問題在於醫藥專業人員的錯誤診斷或過分診斷,他認為真正的問題要找出青少年的[因],而不是只看症狀等這些[結果]。如果醫療專業人員能夠這樣做,就會減少很多病人的痛苦。


他也瞭解這些對抗醫藥業的戰爭並不容易,因為等於整個改變醫藥結構。但是他認為真正重要的是,醫師們需要真正面對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們,整體改善人們的心智健康,研發其他更有效率的用藥等等,才能整體改善醫病關係。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

--------------------------------------
相關文章:

過動症之父凱斯‧康納斯對過動症目前的濫用現況感到痛心


如果我們想了解過動症過去歷史、目前現狀和未來軌跡,康那斯博士是不二人選。他寫道:

「我一直覺得經典的雙面圖形極其迷人,*格式塔(Gestalt)心理學家們讓這些圖像聲名大噪。他們描繪了一個令人費解的悖論,說明人腦有時是如何處理知覺的。花點時間好好地看那張圖,大部分的人會體驗到迅速且令人吃驚的臉孔轉換─從美麗的女性變成醜陋的巫婆,然後不斷反覆觀看。完全一樣的視覺訊息可以用大相逕庭的方式詮釋,也就是,相同的資料、相同的觀察者,卻有截然不同的知覺。
多年來, 我用積極正面的角度解讀有關ADHD的一切:研究資助的增加和研究結果的累積;臨床認知的增加;更多孩童接受了興奮劑治療;家長和教師的關注;立法使過動症孩童適用於特殊教育;連藥物公司都支持醫學教育和像是過動兒家長協會(CHADD)等家長團體。就因應許多學校體制跟家庭面對的重要問題來說,這一切看起來都是正面的解決方法。
但是直到有一天,我受邀演講要我談談實證數據顯示過動症真正的盛行率,情況有了改變。當時,我已意識到在某些圈子裡,美國人熱愛過動症這個想法已使美國淪為笑柄。從歐洲大量的出生追蹤資料來看,通報為過動兒的比率遠比美國要來得還低很多。我的妻子是一名學校心理學家(編按:「學校心理學」是以學校師生為服務對象的心理學學科),她告訴我當今現況,任何學校裡不聽話的孩童都會很快地被老師貼上過動症的標籤。⋯⋯
更有甚者,
研究發現許多根本沒有生病的孩童都被開出了興奮劑(stimulants)。
同時,有些其實符合過動症診斷的孩童卻未曾給心理健康專家確診過;
也就是說,既有過度確診,也有不足診斷。⋯⋯

本文作者為杜克大學精神病理學與行為科學的榮譽退休教授艾倫.法蘭西斯Allen Frances Professor Emeritus, Duke University

閱讀更多:
http://www.letchildrenbe.org/archives/1670



立即觀看線上 《致命的錯誤》紀錄片:



死亡、自殺、天生缺陷及嚴重反應的數據令人顫慄,
本影片從個人角度來探討蔓延全球的藥物問題──
他們付出了慘痛代價、失去親人,但卻能勇於面對。
精神科醫生說他們的藥對兒童無害?
一旦你聽完八位勇敢母親、她們的家人、
健康專家、藥物顧問及醫生的看法,你會深信一件事⋯⋯
精神科醫生帶來致命的錯誤。


替代方案

國際  CCHR 雖然無意推廣任何特定的執業人員、醫療機構、療法或團體,但是我們還是找到了一些資源,提供給想要知道以下主題之更多資訊的人做參考。
心理健康替代方法,和(或)安全戒除精神科藥物的相關資訊,及其它教育及法律資源:
(以上資料來自:cchr.org.tw) 



法院判定病患有「告知後同意」的權利,

也就是病患在接受精神治療(心智改變)藥物之前,

醫師必須提供「可能的副作用和好處、治療副作用的方法,

以及其他狀況的風險等相關資訊」,

同時也要告知「替代療法的相關資訊」.

然而常常,精神科醫師根本無視於這些要求!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

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
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
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警告:
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
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及建議下,
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您的孩子曾被老師貼標籤,帶去看精神科醫生及吃藥後,頭痛、食慾不振、發育不良,

或更難管教嗎?

您或您的孩子看精神科,結果藥愈吃愈多嗎?

還是去看不同精神科醫生,結果卻得到不同診斷,不同說法或不同處置呢?

如果以上有答案是肯定的,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民眾因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障礙或死亡等情形,可檢附資料向藥害救濟基金會提出藥害救濟申請,經衛生署審議通過即可獲救濟金給付。詳細資訊請上藥害救濟基金會網站。www.tdrf.org.tw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