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新聞文章: 男子服抗精神病藥長乳房 美陪審團判嬌生賠2462億



最新更新:2019/10/09 13:16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費城陪審團今天裁決,嬌生集團因未能妥善警告年輕男子服用抗精神病藥物理思必妥恐導致乳房增大,需支付原告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62億元)懲罰性損害賠償金。
路透社報導,原告莫瑞(Nicholas Murray)先前已獲判一筆68萬美元補償性賠償。
賓州有數千起理思必妥(Risperdal)相關案件等待審理,費城民事訴訟法院(Philadelphia Court of Common Pleas)陪審團今天有利於莫瑞的判決,是第一件陪審團可以考慮裁定懲罰性損害賠償的案件。
莫瑞的律師克萊因(Tom Kline)與伊特金(Jason Itkin)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個陪審團一如其他訴訟的陪審團成員,再度利用懲罰性損害賠償來懲罰一個把獲利看得比患者安全和利益更重要的企業。」
聲明說:「數十億美元和孩童之間,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與(子公司)楊森藥廠(Janssen-Cilag)選擇了鈔票。」
嬌生集團子公司楊森藥廠生產的其中一款理思必妥。(示意圖/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Housed,CC BY-SA 3.0)
嬌生集團子公司楊森藥廠生產的其中一款理思必妥。(示意圖/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Housed,CC BY-SA 3.0)









嬌生集團則表示,這項判決與「對此案起初判出的補償性損害賠償比例差太多,嬌生有信心可以翻案」。嬌生集團補充說,審理期間,陪審團沒有機會聽到關於理思必妥益處的證詞。
里契蒙大學(University of Richmond)法學院教授托比亞斯(Carl Tobias)表示,他預料上訴法院會砍80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他援引美國最高法院的裁決說:「懲罰性與補償性賠償金比率超過個位數,很少可符合正當程序的標準。」
托比亞斯說,這項判決主要目的是在傳遞訊息,「如果行為太過無法無天,陪審團會裁定一個天價,再讓律師與法官協調出合理數字」。托比亞斯又說,這項裁決預示著嬌生將在其他理思必妥官司中遭判更多大筆賠償金。
莫瑞與其他對理思必妥提告的男性原告一樣,稱未成年時就依醫師處方服用理思必妥,並於服藥後長出乳房。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993年年底核准以理思必妥治療成人的思覺失調症與躁鬱症。
原告聲稱,嬌生未妥善警告服用理思必妥在引發男性女乳症上的風險;他們說,嬌生還對未獲許可的孩童理思必妥用藥進行行銷。
現年26歲的莫瑞在訴狀中指控,他被診斷罹患自閉症類群障礙後,醫師於2003年開始向他開立適應症外使用的理思必妥,之後便長出乳房。
路透社報導,醫師可以依情況開藥,但企業只能依核可使用範圍行銷旗下藥品。(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81009
來源:
---------------------------------
相關文章:

理思必妥造成男性女乳E罩杯 

美國嬌生須賠二百五十萬美元


[警告]:請勿自行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因為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狀況。民眾應該尋求有藥物戒斷經驗醫師的建議和協助,這點非常重要!如果您知道您的孩子、親戚、朋友、同事或鄰居,吃了精神科的藥品而出現嚴重副作用,或被不當對待,敬請通報公民人權協會!


法院判定病患有「告知後同意」的權利,也就是病患在接受精神治療(心智改變)藥物之前,醫師必須提供「可能的副作用和好處、治療副作用的方法,以及其他狀況的風險等相關資訊」,同時也要告知「替代療法的相關資訊」.然而常常,精神科醫師根本無視於這些要求.

替代方案

國際  CCHR 雖然無意推廣任何特定的執業人員、醫療機構、療法或團體,但是我們還是找到了一些資源,提供給想要知道以下主題之更多資訊的人做參考。
心理健康替代方法,和(或)安全戒除精神科藥物的相關資訊,及其它教育及法律資源:

閱讀更多:


#嬌生 #楊森 #藥廠 #抗憂鬱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