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新聞文章: 配合病患領取管制藥物 精神科醫師遭法辦

蘋果日報   2014年08月14日18:03

新竹1名醫院林姓院長兼精神科醫師(54歲),明知醫師法規定,醫師未親自診察,不得開方劑或交付診斷書,同時醫師需依病患領取第4級、第3級管制藥品(Zolnox、Flunepan)的情形列冊,交由主管機關查核管理。但林姓醫師卻授意楊姓女子,持楊母及姐妹的身份證及健保卡前去醫院診療,看診後開出管制藥品處方箋,給楊女領取管制藥品服用,再登載不實病歷在病患的母姐病歷上,規避衛福部查核管制。

衛福部食品藥物署察覺有異,移請新竹市調查站偵辦。林醫師在偵查時坦承不諱,楊姓病患與其母姐也與林姓醫師供詞一致。檢方認為林姓醫師觸犯業務上文書登戴不實罪嫌,犯後有悔意,也繳納12萬元罰鍰給衛福部,因此給予林姓醫師緩起訴,並應向公庫繳交6萬元緩起訴金。(楊勝裕/新竹報導)



來源:
                               ---------------------------分隔線----------------------------  
相關新聞:
藥商回扣案 檢方:八醫師接受賄賂

【大紀元11月22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二十二日電)台中特偵組日前偵辦藥商回扣案有新進展,特偵組發現美時公司業務代表涉嫌賄賂八名醫師,不僅招待醫師出遊、酒店消費,還以現金賄賂醫師,檢方也清查出有八家醫院沒有按照健保局開出的藥單購買藥品,而是經由醫院藥事委員會提出藥單,藥商就以提藥費賄賂醫師。
檢方說明八名醫師分別是花蓮國軍八0五醫院復健科主任宋松遠、花蓮署立玉里醫院精神科主任樂哲麟、花蓮玉里榮民醫院藥局主任鍾忠正及精神科主任陳震宇,台中榮總副院長藍忠亮、免疫風濕科主任陳德源、署立南投醫院骨科主任梁文雄,署立屏東醫院精神科主任莊耀森,全案由台中特偵組檢察官簡文鎮負責指揮偵辦。
簡文鎮日前指揮檢警偵破美時藥商回扣案,今天指揮中機組人員到這些醫院醫師的辦公室同步搜索,檢調透過監聽發現,美時藥商涉嫌賄賂這八名醫師,主要在於健保局提供藥單給醫院,如果醫院不接受藥單上的藥品,就由醫院藥事委員會,提出院方想要用的藥單,經修改後,藥商就會給這些主任級的醫師提藥費,一個月一到兩萬元,為鼓勵用藥,一顆則有一到二元的回扣。
檢方透過監聽,發現從二00五年到二00六年,這八名醫師涉嫌接受藥商回扣,包括招待旅遊或是到酒店消費,甚至拿現金當賄款,全由藥商一手包辦。另外美時藥商為推廣藥品,還設SPC也就是藥商提撥藥物推廣費,這筆費用則由業務代表負責運用。
檢方表示,這八名醫師設籍花蓮的則由花蓮地檢署代為偵訊,除了台中榮總副院長藍忠亮、主任陳德源因為有門診,明天到案說明外,其餘醫師都已接受檢方約談,檢方將繼續追查這八名醫師收取賄款數額,並進一步追查有無私立醫院牽涉其中。

11/22/2006 6:22:02 PM




司法院 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最高法院 裁判書 -- 刑事類

http://jirs.judicial.gov.tw/FJUD/

【裁判字號】103,台上,945
【裁判日期】1030327
【裁判案由】違反貪污治罪條例


前署立屏東醫院精神科醫師莊耀森 違反貪污治罪條例






更多關於精神科違反人權的真相: 


立即點閱 
<大規模的詐欺:精神科的腐敗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