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新聞文章: 青少年睡眠不足易憂鬱 美建議延後上課時間




                 
                       美青少年睡眠不足易導致肥胖、憂鬱症。翻攝footblog.fr

讓孩子多睡點吧!美國小兒科學會指多數美國的國、高中生有睡眠不足問題,易導致肥胖、憂鬱症及課業表現不佳等負面結果,建議學校上課時間可延後至上午八時三十分後,讓青少年能睡足8.5至9.5個小時。

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AAP)昨天在官網發布聲明,引用最新研究《青少年的上學時間》指出,青少年睡眠時間通常會延後二個小時左右,晚上十一時前就寢對他們來說是件難事,隔天又得早起上課,易睡眠不足。晚睡原因除了課業壓力,還包括打工與使用科技產品等。



領導該研究的美國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學者歐文斯說:「青少年睡眠不足在美國已成為公共健康議題。研究發現,睡眠充足可降低青少年過胖、罹患憂鬱症甚至車禍的機率,同時還能提高學業成績及生活品質。」

我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說,我國中學第一節課時間約在上午八時左右開始,學校通常要求學生七時半到校進行晨讀或打掃,我國教育也鼓勵學生早睡早起、正常作息;若延後上學時間也須延後放學時間,影響層面大,教育部目前未討論相關作法。

桃園長庚醫院睡眠中心主任陳濘宏說,中學生升學壓力大,下課後還要補習,若睡眠不足恐使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影響發育,並出現白天嗜睡,影響學習能力、記憶力衰退等。他支持上課時間延後,讓學生有充足睡眠。(張渝萍/綜合外電報導)
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826/458810/%E9%9D%92%E5%B0%91%E5%B9%B4%E7%9D%A1%E7%9C%A0%E4%B8%8D%E8%B6%B3%E6%98%93%E6%86%82%E9%AC%B1%E3%80%80%E7%BE%8E%E5%BB%BA%E8%AD%B0%E5%BB%B6%E5%BE%8C%E4%B8%8A%E8%AA%B2%E6%99%82%E9%96%93


         --------------分隔線----------------




再想想那些醫學背後的黑幕


 

作者:馬克思考 Mark thinking  (台灣傳愛公義協會)

陶昌文醫師在6月7日蘋果日報,發表了〈那些醫學背後的黑幕〉一文,當天立刻引來精神科醫師批陰謀論,後續還有數位身心科或精神科醫師、主任跳出來連番砲轟,懷疑被抹黑。

其實他們不必急著反駁,試著脫下白袍、跳出巨塔,用心冷靜,想想再說。

我不懂醫學,不敢妄加評斷。但這個問題確實很嚴重,值得大家關注。

我只能用病患的角度,用親身經驗來說:藥物不是萬能,尤其精神科的藥物,服用之前一定要三思,甚至包括普拿疼,安眠藥等,非萬不得已,能少吃則少吃。

我也曾經有輕微的憂鬱症(幸好當時還沒有被冠上這種病名),這種症狀(確實不是病),源於某些個人的心境情境,或經歷生命中難以通過的關卡。有一陣子我依賴普拿疼,一直到我意識到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點閱更多:

更多真相:


http://www.cchr.tw/ 或 http://www.cchr.org.tw/





*國際出版品  <藥害孩童:精神病學摧毀生命>









警告: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
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及建議下,
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