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新聞文章: 運動增強注意力!美國研究:ADHD的小孩運動20分鐘,注意力變得更集中

撰文者Hannah

in媽咪育兒新知



現在的父母很忙,連同小孩也跟著一起忙,忙到運動的時間都沒有。還沒上學的小孩,因為父母沒空,所以他們只能待在家裡看電視、玩玩具;已經上學的,每天要去補習班,或是上不同的才藝課。「運動」對他們來說,可能只是學校每週一次的體育課;或是去公園玩耍而已。這樣的運動量對成長中的小孩足夠嗎?
美國「疾病控制與防範中心」(CDC) 認為,小孩和青少年每天至少須要60分鐘或更多的運動量。你可能會問,小孩每天都在蹦蹦跳跳,不就是在運動嗎?
根據美國「國家運動與體育教育協會」(NASPE) 所提供的指標,學步兒每天須要60分鐘非組織性的身體活動,就是我們說的蹦蹦跳跳,在公園玩耍等;再加30分鐘規劃性的身體運動,譬如跑步、騎腳踏車等。而學齡前小孩,更須要60分鐘非組織性運動和60分鐘規劃性運動。
看到這裡,你還會覺得你的小孩有足夠的運動量嗎?運動對小孩有什麼好處?什麼運動是適合小孩的?

運動的好處

一、讓小孩的體重保持在健康的範圍內,增加肌肉,減少身體脂肪的百分比。
二、增強體能和耐力。
三、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保持血壓和膽固醇在正常範圍內。
四、增強骨骼成長。
五、幫助小孩建立自信心。
六、減低壓力;減少焦慮、憂鬱等負面情緒。
七、幫助睡眠。
八、增強注意力。根據美國密西根州大學一隊專業人士所做的研究顯示,注意力不足症(ADHD) 的小孩在運動20分鐘後,注意力變得更集中,而且比較不會分心。

什麼運動適合小孩?

小孩運動不只是為了要控制體重,要身體擁有完整的健康,還須要包括三大元素:力量、耐力、和靈活性。
力量
要加強肌肉的力量不是要小孩去舉重。小孩可以透過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攀爬、倒立等增強力量。在公園裡也可以進行訓練小孩肌肉強度的活動,如,不同高度的單槓、專為小孩設計的攀架、跳繩、跳房子等。
耐力
小孩可以透過有規律和持久的有氧運動來訓練耐力,在做有氧運動時,我們的心跳會加快、呼吸變深沉,長時間持續的進行,可以讓身體的耐力加強、增強心臟功能、和提高身體運送氧氣到各細胞的能力。美國CDC建議,有氧運動應該占據小孩每天60分鐘運動量的大部份時間。適合小孩的有氧運動包括:健走、跑步、騎腳踏車、游泳等。
靈活性
有些人彎腰時,手沒辦法碰到腳,這就是身體缺乏靈活性。伸展運動可以提升身體的柔軟度,讓肌肉、筋、和關節更容易彎曲、扭轉,從而進行全面性的活動。增強身體靈活性的運動有:體操、柔軟體操、瑜珈等。小孩平常可以在家裡做一些拉筋的運動,或是翻跟斗等。
怎樣才可以兼顧這三種元素呢?有些運動如跑步,它同時包含了力量和耐力兩種元素,只要在跑步前做一些暖身的拉筋動作,便可以達到目標。或是,我們只要讓小孩多進行不同類型的運動,便可以全面的發展。

建立小孩的運動習慣

科技的發達讓小孩不用出門便可以有很多的娛樂,如看電視、打電動、上網。使很多小孩因為缺乏活動而引致體重過重的情形發生。嬰兒和幼兒除了睡覺外,不應該超過一小時不活動;學齡小孩也不應該超過2小時不活動。
其實小孩愛不愛運動取決於父母有沒有幫小孩培養運動的習慣。
我們可以怎樣建立小孩的運動習慣呢?
1.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平常多以走路、騎腳踏車來代替汽車;不坐電梯,多走樓梯等。
2.幫小孩參加多些運動相關的活動。如參加足球隊、籃球隊等,讓他們可以達到每天的運動量。
3.讓小孩幫忙分擔家裡的工作。如洗車、曬衣服、帶寵物去散步等。
4.管制小孩看電視、打電腦的時間。美國兒科學會 (AAP) 建議,兩歲以下的小孩應該完全避免看電視;兩歲以上的小孩每天看「有品質的電視節目」的時間應該控制在 1~2 小時以內。
5.父母在選擇玩具時,可以挑選動態的玩具。如腳踏車、直排輪、飛盤等。
6.把運動變有趣。對於年齡比較小的小孩,如果我們規定他們一定要跑步30分鐘、跳繩30 分鐘,他們可能會很抗拒。我們可以把跑步變成追逐遊戲、跳繩變成比賽,增加運動的樂趣。
7.帶小孩去可以運動的地方。不要再待在家裡,或是逛百貨公司,帶小孩走進大自然,去爬山、去海邊、去大草原。
8.陪小孩一起運動。父母本身要有運動的習慣,小孩才會跟隨。每週安排幾天一家人一起運動的時間,或是吃飯後一起去散步,不只可以強壯身體,還可以增進親子關係。
父母有責任培養小孩的運動習慣,要幫小孩挑選適合他們年齡的運動,而且要教導他們運動時要注意的安全;讓小孩可以健康、愉快的成長。
出處: 
------------------------------------------

相關文章:


神經病學家高層說,注意力缺乏及過動症(ADHD)是一種偽造出來的病症!


理查德.薩醫師出版一本名為
《ADHD並不存在:注意力缺乏及過動症的真相》,
斷言真正患有此疾病的人數是0人!⋯⋯

從他的豐富經驗中,他認為ADHD是一種偽造出來的病症,
那只是織羅 (意指虛構罪名, 陷害無辜。 )一些徵狀,事實上不是一種疾病。他更強烈的認為,那根本不能被在美國精神病學協會的診斷及統計手冊中,當作是一種獨立的病症。所有的細節都詳載於2014年2月出版的書中。

閱讀更多: (英文)




社會壓力導致多動症患兒增多


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的確診率在國家與國家之間也有着很大的差異。在2003年,當近8%的美國孩子被確診為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時,只有2%的英國孩子拿到了相同的診斷書。據英國國家健康中心(British National Health Service)估計,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的孩子現在已經高達5%。為什麼英國有相對較低的發病率呢?可是為什麼他們的發病率也在升高?
康拉德表示,這兩個問題都與社會定義疾病的方法不同有關。在美國,我們根據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The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簡稱為D.S.M.)做出診斷,而歐洲人則一直使用國際疾病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簡稱為I.C.D.)。「I.C.D.對於診斷的指導要求要嚴格得多,」康拉德說,「但是,因為很多原因,D.S.M.在更多地方得以更廣泛使用。」康拉德現在正在研究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確診率的上升,他相信美國正在向外輸出D.S.M.的疾病定義以及相應的醫療措施。他認為,其結果是「現在我們看到在美國之外越來越高的發病率。」⋯⋯

Maggie Koerth-Baker是BoingBoing.net的科學編輯,也是有關未來能源生產和消費的著作《在燈光熄滅前》(Before the Lights Go Out)的作者。

本文最初發表於2013年10月20日。

翻譯:吳靜


-------------------


精神科用的藥是一種非常強力的成癮性藥物。

接著就有了這個字眼「科學的」(scientific),

它經常被精神病學拿來助長他­們聲明的正當性!
---國際公民人權委員會總裁
珍 伊斯特蓋(Jan Eastgate) 

立即閱讀更多:
立即線上報名和參觀

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
【警告本展覽為十五歲以下兒童不宜
【展出期間】2016 年 11 月 6 ~ 20 日(星期日~日)
【展出時間】下午 2:00 ~ 晚上 10:30  (早上不開放)
【展出地點】新崛江 Young 167 廣場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65號二樓)
【展出票價】免費入場 

展覽期間亦舉行多場親職教育、替代療法講座等,讓民眾了解心理及情緒問題,都可藉由多元化處理得到改善。

參觀人數有限,敬請提前預約,謝謝!

演講預約>>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的醫師,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PS: 精神科藥物副作用最嚴重可導致死亡,小心用藥安全與藥物副作用,保護兒童免於藥害!

預約講座與展覽請洽:0963-671-815

想要知道更多,立即點閱

精神病學: 死亡工業展官網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

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

所虐待或傷害,

請聯絡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