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什麼? 你還沒有去看過這個特展嗎? 倒數計時中!


《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

【11月重要活動】@高雄新崛江
巡迴全世界30多個國家,數以千計的立法人員、醫師、護理人員、人權擁護者、保健專業人士、醫護學生,和一般百姓參觀過《死亡工業展》。透過罕見的現代和歷史鏡頭,以及面談上百位醫生、律師、教育家、倖存者,心理衛生與行為問題專家,為您細說精神病學的歷史。
本展覽為您呈現精神病學的起源、與德國納粹大屠殺的關係等等。從藥物和手術治療的副作用、對兩千萬兒童從事違反人權的不當對待、以及行銷心理疾病等等,至今,精神科藥物已成為年產值 800 億美金的產業。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及非精神科的醫師,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展覽期間亦舉行多場親職教育、替代療法講座等,讓民眾了解:心理及情緒問題,都可藉由多元化處理得到改善!




演講十一:講題:「療鬱-走出情緒壓力的幽谷」
講師:蘇熙文 中華公民人權協會秘書長

演講問卷回饋:

1. 一位黃姓大眾聽完後決定「均衡飲食」。

2. 一位莊小姐:「如果以後有人告訴我他情緒不ok,應該建議他去做全身健檢,找出原因。」

3. 一位黃小姐:「蘇醫師講解非常清楚,容易了解。也會學著去應用。讚!」

4. 一位公益團體擔任秘書的郭小姐:「營養對於情緒的影響感到印象深刻,希望有機會請貴會專家開課。」



5. 一位葉小姐:「了解到很多影響情緒的生理狀況,並非就斷定為憂鬱。」

6. 一位黃姓大學生:「對於精神病既定的刻板印象的顛覆。講座非常好,各類引述及佐證頗富說服力。」

7. 一位金融業賴先生:「憂鬱可以不用吃藥」

8. 一位服務業的龔先生:「很棒的講座,感謝無私的幫助。」


▲11月17日(周四) 19:00-20:30 【你知道嗎?你有 #用藥 知情權!】陳宜姍藥師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藥師: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5

▲11月18日(周五) 19:00-20:30 【#天生我材 適性發展-提升 #專注力 與培養天才的方法】徐懷謙秘書長 台灣適性發展促進會: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6

▲11月19日(周六) 14:00-15:30 【如何教出更 #聰明專注 的孩子—深入孩子好動及情緒化的根源】劉駿 劉氏教育總經理: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7

▲11月20日(周日) 14:00-15:30 【家有 #過動兒】 蘇熙文醫師 王群光自然醫學診所主治醫師: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8





以下為展覽參觀回饋:

某藥師:「因為本身是藥師,一直相信著學校老師教的知識,病人有生病就要用藥,但看了展覽才發現,精神病根本就是被人創造出來的,而且沒有任何檢查的明確數值,單憑醫生問診幾分鐘,聊個幾句話就直接開藥給予病患,而且沒有人有任何異議。就像我以前覺得,醫生開藥給病人沒有不對啊!因為他們是''醫生'',但沒想到後面是為了廣大的利益,害死了一堆人。現在得知正確知識之後,要讓更多人知道,精神病藥品的害處。」



郭小姐:「憂鬱症的判斷太輕率,又淪為藥廠與醫療界聯手謀利,和不法人士操作的工具。」

高雄市吳先生:「感謝你們讓我更認識腦部醫療的新知識!」

一位來自屏東的學生:「影片都相當吸引人,光看照片會有毛骨悚然的感覺,這展覽非常的Nice!」

陳先生:「對我在情緒管理方面很有幫助。」

 高雄的羅同學:「現代人壓力大,還滿需要這種展覽的。」

一位書店老闆:「十年前只吃一次精神科藥物,但意識不能集中,所以就不吃了。」

一位高雄的大學生:「對殘害兒童部分印象深刻。人類對疾病的不了解,卻將這些方法使用在兒童身上至兒童死亡很令人心痛。能夠得到這些資訊還蠻特別的。」

 一位大學生:「精神病學比自己所認知的更複雜。在此展覽後,我可能會更關心相關議題或事件。

一位來自彰化的大學生:「可以了解更多事情隱藏的祕密。」

 一位來自雲林的大學生:「很有意義的展覽,收穫很多」

一位來自台北的大學生:「謝謝你們分享關於精神病學的資訊給我們。」



一位楊小姐:「加油!讓更多人知道精神科藥物的作用。」

 一位服務業陳先生:「女友曾於凱旋醫院遭非人道治療,且已違反當事人意願,強迫當事人接受治療,且深信自己患有精神疾病。

一位高雄的博士:「很棒的主題,會推薦給更多人。」

一位黃同學:「很棒的展覽,突破既有刻板印象的思維。」

一位吳姓工程師:「蘇醫師的投影片很用心、簡要,有效的處理憂鬱的步驟方法。」

 一位高雄師範大學心理系教師帶著被精神科治療的學生來觀看展覽,其中一位邱同學:「個人認為這議題刻不容緩,可以試著遊說上位者展現良知,由上向下去導正這詭異的情境。」
「應尊重生命應有人權,而不是濫用藥物並因商業謀利行為將其合理化或政治迫害。

來自花蓮的一位學生:「精神科醫師是否才是心理真正有問題的人。可以多宣傳,讓人了解。」「藥物要再經過更多的檢驗才可使用。」

來自台南的大學生:「很特別的展,值得省思的議題。」


《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


【展出期間】2016 年 11 月 6 ~ 20 日 (星期日~星期日)
【展出時間】下午 2:00 ~ 晚上10:30
【展出地點】新崛江 Young 167廣場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65號2樓)
【展出票價】免費入場
【警告本展覽為十五歲以下兒童不宜】

參觀人數有限,敬請提前預約,謝謝!


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

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

所虐待或傷害,

請聯絡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