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新聞文章:家有過動兒 少吃零食多吃魚

2016-11-12
文/黃瑞培
東東(化名)從小活潑好動,稍不如意就耍脾氣哭鬧,甚至動手打人。上小學後,性情起伏更加明顯,不僅丟三落四、不專心,也常插嘴、作弄人,被同學排擠;經老師提醒帶去就醫,才發現他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患者,就是俗稱的「過動兒」。⋯⋯


◎過動兒的飲食怎麼辦?
●提防「致敏食物」:由於「過動」與「過敏」息息相關,建議家長先找出孩童對哪些食物過敏。若不清楚過敏原,則儘量避開蝦、蟹、貝、蛋、奶、花生、黃豆、奇異果、芒果、柑橘類等常見的致敏食物,購買食品時注意包裝上標示的過敏原成分。


●少吃加工食品:市售巧克力、糖果、洋芋片、速食麵、奶茶等加工食品,外觀鮮豔、味道甜美,容易吸引孩童目光與味蕾,卻也潛藏著人工色素(特別是黃色4號、5號及紅色6號、40號)、防腐劑(苯甲酸鹽)、糖、咖啡因或反式脂肪等不利因子;建議最好不要購買這些零食,以免誤觸過動症地雷。
●充足營養與熱量:過動兒閒不住,難得專心吃完一頓飯,所以給予充足的營養、膳食纖維和水分特別重要,尤其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如:鮭魚、沙丁魚、鮪魚、秋刀魚、核桃、堅果)、深色蔬菜、藻類和水果,可提供孩童所需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熱量,幫助腦部健全發育,也能減少過動行為。
●蔬果清洗乾淨:蔬果若殘留有機磷農藥,也可能誘發過動症,建議選當季、有機、網室栽種、有外皮(葉)包覆或根莖類的蔬果,料理前用清水浸泡、連續漂洗,去除蔬果表面的農藥。
(作者為營養師)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51329

--------------------------------------------------

在此【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及非精神科的醫師,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相關文章:

運動增強注意力!美國研究:ADHD的小孩運動20分鐘,注意力變得更集中

美國「疾病控制與防範中心」(CDC) 認為,小孩和青少年每天至少須要60分鐘或更多的運動量。你可能會問,小孩每天都在蹦蹦跳跳,不就是在運動嗎?


根據美國「國家運動與體育教育協會」(NASPE) 所提供的指標,學步兒每天須要60分鐘非組織性的身體活動,就是我們說的蹦蹦跳跳,在公園玩耍等;再加30分鐘規劃性的身體運動,譬如跑步、騎腳踏車等。而學齡前小孩,更須要60分鐘非組織性運動和60分鐘規劃性運動。⋯⋯
出處: 
------------------------------------------

相關文章:


神經病學家高層說,注意力缺乏及過動症(ADHD)是一種偽造出來的病症!


理查德.薩醫師出版一本名為
《ADHD並不存在:注意力缺乏及過動症的真相》,
斷言真正患有此疾病的人數是0人!⋯⋯

從他的豐富經驗中,他認為ADHD是一種偽造出來的病症,
那只是織羅 (意指虛構罪名, 陷害無辜。 )一些徵狀,事實上不是一種疾病。他更強烈的認為,那根本不能被在美國精神病學協會的診斷及統計手冊中,當作是一種獨立的病症。所有的細節都詳載於2014年2月出版的書中。

閱讀更多: (英文)




社會壓力導致多動症患兒增多


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的確診率在國家與國家之間也有着很大的差異。在2003年,當近8%的美國孩子被確診為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時,只有2%的英國孩子拿到了相同的診斷書。據英國國家健康中心(British National Health Service)估計,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的孩子現在已經高達5%。為什麼英國有相對較低的發病率呢?可是為什麼他們的發病率也在升高?
康拉德表示,這兩個問題都與社會定義疾病的方法不同有關。在美國,我們根據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The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簡稱為D.S.M.)做出診斷,而歐洲人則一直使用國際疾病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簡稱為I.C.D.)。「I.C.D.對於診斷的指導要求要嚴格得多,」康拉德說,「但是,因為很多原因,D.S.M.在更多地方得以更廣泛使用。」康拉德現在正在研究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確診率的上升,他相信美國正在向外輸出D.S.M.的疾病定義以及相應的醫療措施。他認為,其結果是「現在我們看到在美國之外越來越高的發病率。」⋯⋯

Maggie Koerth-Baker是BoingBoing.net的科學編輯,也是有關未來能源生產和消費的著作《在燈光熄滅前》(Before the Lights Go Out)的作者。

本文最初發表於2013年10月20日。

翻譯:吳靜


-------------------


精神科用的藥是一種非常強力的成癮性藥物。

接著就有了這個字眼「科學的」(scientific),

它經常被精神病學拿來助長他­們聲明的正當性!
---國際公民人權委員會總裁
珍 伊斯特蓋(Jan Eastgate) 



立即閱讀更多:

在此【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
物,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
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及非精神科的醫師,
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
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

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

所虐待或傷害,

請聯絡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