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除了精神科藥物,還有什麼替代方案呢? ( 答案就在 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





講題:「用精神科藥物戒毒行嗎?」

以下為演講問卷回饋:

 1. 黃小姐:「可以教周遭有小孩的朋友這些概念。」 

 2. 黃先生:「設計給過動兒在上課學習時可以一邊學習,一邊動才不會有注意力在抑制想動的身體。」 

 3. 一位民眾:「非常有幫助。生活中的鬆散要素反而可以讓孩子更加專注,未來在規劃空間時,可以納入考量。

 4. 陳姓軍人:「非常有幫助,給小朋友一個充滿大自然的生長環境。」 

5. 邱姓軍人:「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性格、態度及學習成長。

 6. 楊小姐: 「從環境的觀點切入過動症,進而牽涉到孩童的學習,是很特別的方向。讓我的視野又開闊了一點。」

7. 黃同學:「我不再主觀認定過動兒就是疾病。能夠更了解環境對兒童的影響,改善的方法。

8.一位社工師:「聽完您演講之後我幾乎完全被您說服了:環境才是重點,不是藥物治療。

在此【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及非精神科的醫師,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講題:「一眼看穿身心健康」

 演講問卷回饋: 
1. 黃姓護理師:「非常有幫助。」 
2. 陳姓公務人員「我決定以自然療法提高免疫力。」 
3. 一位母親表達:還好我有來聽這場演講,可以幫助我患有妥瑞氏症的孩子。








【11月重要活動】@高雄新崛江
巡迴全世界30多個國家,數以千計的立法人員、醫師、護理人員、人權擁護者、保健專業人士、醫護學生,和一般百姓參觀過《死亡工業展》。透過罕見的現代和歷史鏡頭,以及面談上百位醫生、律師、教育家、倖存者,心理衛生與行為問題專家,為您細說精神病學的歷史。
本展覽為您呈現精神病學的起源、與德國納粹大屠殺的關係等等。從藥物和手術治療的副作用、對兩千萬兒童從事違反人權的不當對待、以及行銷心理疾病等等,至今,精神科藥物已成為年產值 800 億美金的產業。
【展出期間】2016 年 11 月 6 ~ 20 日 (星期日~星期日)
【展出時間】下午 2:00 ~ 晚上10:30
【展出地點】新崛江 Young 167廣場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65號2樓)
【展出票價】免費入場
【警告本展覽為十五歲以下兒童不宜】

參觀人數有限,敬請提前預約,謝謝!

=> 預約
展覽期間亦舉行多場親職教育、替代療法講座等,讓民眾了解:
心理及情緒問題,都可藉由多元化處理得到改善。

























本展覽近期參觀回饋:

1. 一位高雄的學生:「辛苦辦活動的人,這很有意義。」

 2. 一位教師:「很特別的主題,之前未曾接觸過,之後會多參觀在精神病學的處置和藥物的影響。」 

3. 一位人士:「內容和變態心理學內容有很多的衝突,不過讓我大開眼界。」

4. 一位學生:「展場看板內容整理詳細。」 

5. 一位學生:「有點聳動,但很有意義。」 

6. 一位從商的先生:「充分了解精神病的可怕。」 

7. 一位人士:「看完展會覺得看身心科是否有好處,值得思考。」

 8. 一位從事娛樂業的先生「這是個寶貴的主題宣導。」

 9. 一位人士:「還不錯,有對精神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10. 一位人士:「主題特殊也很有涵意,希望有機會也有更多類似題材。」 

11. 一位人士:「原來,精神藥,都是錢、很黑暗,但也很現實。」 

12. 一位大學生:「精神科學一直是人類需要更深刻的研究和發展,不該由所謂『權威』來武斷的判斷或治療。

 13. 一位來自台南的黃姓護理師:「感謝貴單位分享正向的知識。」

 14. 一位人士:「讓我對藥物的濫用更清楚。」

 15. 一位人士:「知道更多學校沒教的事情。」

 16. 一位大學生「希望別再濫用藥物,造成傷害。這個活動真的很棒!非常值得看一下。」 

17. 一位大專生「透過這個展覽讓我了解患有精神病的人,竟被這樣無情的對待,剝奪人權。太沒人性了。」 

18. 一位軍人「可以到軍中來演講!軍官應該需要了解。」

19. 一位軍人「透過這次的展覽了解到藥物對人體精神上的傷害,獲益良多。

 20. 一位人士:「這些案例感到很心疼,濫用醫學而去傷害他們。」


 21. 一位國中生:「我還在這裡,我很幸福。希望這些事可以消失,完全的消失。」 

22. 一位人士:希望在外縣市也可以看到此類展覽。」 

23. 一位人士:「希望此類型展覽可以常有!」 

24. 一位國中生:「影片中學到很多,發現世界上有很多是需要幫忙的。」

 25. 一位金融人士:「活動人員很熱情!」 

26. 一位來自台東的護理師:「有朋友有憂鬱症而更憂鬱,不吃藥反而好了!

 27. 一位女士:「精神疾病其實有很多黑暗內幕,或許這只是冰山一角。

28. 一位經商的女士:「讓大家了解精神科的殘害,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改變吃藥習慣。」

 29. 一位五十多歲的女士:「只能對你們表達最大的敬意,辛苦了。世界需要我們一起努力去停止它的繼續下降。我們加油!」 

30. 一位學生:「很慶幸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了解到相關的資訊!辛苦了!」

 31. 簡姓工程師:「受益良多的展,對社會幫助很大!希望能多舉辦活動。」 

32.一位人士: 「謝謝讓我知道關於精神病的真正資訊,覺得這展覽真的可以幫助需要的人。」

 33. 一位公務人員:「獲益匪淺,了解精神病和死亡工業的驚人內幕和真相。

 34. 一位人士:以醫學來說,由於門檻高,知識就容易被少數人壟斷。因此這展的意義我很認同。」 

35. 一位來自高雄的社會工作者:「加油!活動很成功,辛苦了。

 36. 一位來自台南的社會工作者:「這是很棒的展覽,亦是應該讓社會大眾多了解,因了解,才會減少誤解,辛苦了!」 

37. 一位工程師:「貢獻良多,請繼續努力,加油!多幫助那些受迫害的人們。」 

38. 一位來自彰化就讀精神醫學的學生「身為本科系,看了這個精神病學展覽,覺得介紹的很詳細,有再一次複習的感覺。」 

39. 一位人士:「看到如此多孩子們被凌虐,非常的心痛。」

40. 一位義務役預備軍官:「看完展覽後心情是很沈重的!這會讓我去了解精神科與心理學的歷史與現況,並打破刻板印象。謝謝主辦單位與志工們,為社會大眾提供資訊去判斷,也使我開啟新視野去正視這潛在進行式的問題。」 

41. 一位大學生:「自身有學精神科,覺得內容很豐富,讓人對於精神科更加了解。」

 42. 一位人士:「因為本身是護理人員,而此主題令我感到好奇,也真正了解關於精神科的相關事務。」

 43. 一位大學生:「感覺那些醫生才是神經病,把沒病的用到有病。那些可憐的孩子是無辜的,為何要受到不人道對待?」


 44.一位人士: 「以前從未深思過精神疾病用藥及治療的問題,因為展覽而開始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