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精神藥物副作用多濫用恐成癮 高雄辦展籲民眾多查詢了解



活動主題從精神病學起源到泛濫藥物現象,主辦單位鼓勵民眾多家查詢或了解精神科治療的相關副作用與風險。




現代人生活緊湊、物價上漲荷包反縮水。畢業後工作只領22k。年輕人買不起房,越來越多人因生活壓力「罹患」所謂的憂鬱症,而這些生活現象只能靠精神科醫師診斷與吃藥嗎?吃了藥真的會好嗎?
根據了解,治療憂鬱症的抗憂鬱藥物有嚴重副作用,更有國外媒體指出抗憂鬱藥物導致自殺、暴力等可怕後果。

在此【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及非精神科的醫師,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中華公民人權協會日前引進國外豐富文獻與調查報告而成的展覽活動,地點位於新堀江(文橫二路與五福二路交叉口)的Young167廣場二樓。主題從精神病學起源到反思現代的精神疾病與藥物氾濫現象,並鼓勵民眾多加查詢或了解精神科治療的相關副作用與風險。
怵目驚心的內容,令看展民眾感到詫異,參觀者張先生表示:「精神醫學之演變及影響性從十六世界至今,還是無法將這無形的症狀有一個正確的定義,也有人假借精神症狀之名做出不人道的虐待之實,我們在人權與精神之中的徘徊之路,恐怕還要很長一段時間。」參觀者林小姐則認為:「覺得這種活動很好,讓大家知道生病的人也有人權,也要受到保護,不是這樣的對待!」
不少受害網友也紛紛湧入主辦單位粉絲專頁留言表達感受:「我的憂鬱症三十年的藥物從未間斷過…想死的念頭也是圍繞我的大腦。」
「我吃的藥物對我來說一點也沒作用,我吃那麼久的藥物終於得到藥癮,不吃藥不行。」
「我重度憂鬱症在某院被關了進(近)一個月時間是無法見天日!出院後厭食症出現半個月無法進食!從樓頂往下看十二樓的高度很想跳下去。」許多留言都讓工作人員感到鼻酸及感到惋惜。

主辦單位呼籲,現代人社會壓力大,容易讓身心科醫師誤以為罹患「憂鬱症」等精神疾病,而被誤診開藥。如果不太確定藥物副作用內容,應該多自行上網做功課,亦可查詢國家藥典,都能找到詳細的資料。
主辦單位更表示除了展覽之外,也舉辦免費衛教講座,
11月12日(周六) 16:00-17:30 將由知名羅大恩醫師主講【一眼看穿身心健康】;
11月13日(周日) 14:00-15:00 由阮慶定醫師主講【自閉遲緩及過動的療法】,

歡迎民眾到場聆聽。還有更多精采專家講座,展覽亦持續到十一月二十日止,歡迎民眾上網報名預約  http://www.123contactform.com/form-1600055/Event-Registration-Form
新聞出處:




相關新聞:




------------------------------------------------------------

如果您具有心思細膩的敏感情緒、
或天生只能吃最乾淨食物的過敏體質,
又不想使用精神科藥丸來關閉您與外界的溝通,
歡迎您立即報名參加這些免費專題演講!

這些專題演講只到 11月20日為止,
敬請各位民眾把握機會了解化學藥丸之外的解決方法。

▲11月13日(周日) 14:00-15:00 【#自閉遲緩 及 #過動 的療法】阮慶定醫師 欣安診所院長: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09

▲11月13日(周日) 15:00-17:00 【#化學藥物 的檢討與 #自然療法】黃勝雄醫師 黃勝雄醫師診所院長: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0

▲11月14日(周一) 15:30-17:00 【療鬱– 走出 #情緒壓力 的幽谷】蘇熙文醫師 王群光自然醫學診所主治醫師: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1

▲11月15日(周二) 14:00-16:00 【#樂活助人,讓心靈更富有】舒國文 心靈命理師協會理事長: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2

▲11月16日(周三) 14:00-15:30 【從生活細節談疾病及 #中醫療法~以#情緒精神 談起】陳福展中醫師 福濟中醫診所院長: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3

▲11月16日(周三) 16:00-17:30 【#過動兒 的真相】劉有恆 公民人權協會理事: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4

▲11月17日(周四) 19:00-20:30 【你知道嗎?你有 #用藥 知情權!】陳宜姍藥師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藥師: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5

▲11月18日(周五) 19:00-20:30 【#天生我材 適性發展-提升 #專注力 與培養天才的方法】徐懷謙秘書長 台灣適性發展促進會: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6

▲11月19日(周六) 14:00-15:30 【如何教出更 #聰明專注 的孩子—深入孩子好動及情緒化的根源】劉駿 劉氏教育總經理: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7

▲11月20日(周日) 14:00-15:30 【家有 #過動兒】 蘇熙文醫師 王群光自然醫學診所主治醫師:http://www.accupass.com/go/cchr_ks_18




立即線上觀看 《致命的錯誤》紀錄片:
一旦你聽完八位勇敢母親、她們的家人、
健康專家、藥物顧問及醫生的看法,你會深信一件事⋯⋯
精神科醫生帶來致命的錯誤。



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參加任何的精神病學
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
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
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

包括任何小孩曾經被精神科醫師、

心理師、或其他心理健康執業者

所虐待或傷害,

請聯絡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


電話:0963-671815


信箱鳳山郵政23-159 信箱


電子信箱:cchr.ks@cchr.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