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新聞文章: 只是身體不適,醫生為何開立抗憂鬱鎮定劑?


澎湖海軍營區 三天兩起自殺 

2011-09-15 中國時報 【陳可文/澎湖報導】 

 繼子儀艦少尉軍官在船上上吊,短短三天,澎湖海軍營區又傳疑似自殺事件,十三日剛入伍的黃姓二兵因情緒低落,在班超號飛彈巡防艦上,一口氣吞下十四顆鎮定劑,同僚發現緊急送醫幸無大礙;營區連日鬧自殺氣氛凝重,引起海軍高層震怒,要求部隊展開心靈大掃除。 


 繼十一日澎湖海軍子儀艦廿六歲塗姓少尉自殺身亡後,相隔不到兩天,班超號飛彈巡防艦士兵也傳疑似自殺事件。 


 十九歲黃姓營務二兵,台中人,今年八月剛入伍,下部隊後分發成功級編號一一○八班超艦,擔任打掃清潔艦隊士官兵餐廳等勤務。


 黃員報到第一天,即向長官陳述自己有同性戀傾向,恐怕無法適應軍中生活,希望長官協助辦理驗退,部隊因此特別列管關注其日常作息。


 前天上午黃姓士兵表達身體不適、人快喘不過氣來,長官陪同前往三總澎湖分院看診,精神科醫師開立五天份的抗憂鬱鎮定劑。 



 不料,下午三時卅分許,同僚赫然發現他精神恍惚、眼神渙散、身體搖擺不定,獨自一人閒晃要步出艦艇的甲板。同僚擔心釀生意外,立刻向前制止並通報消防局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急診室醫師表示,黃員雖然吞食大量鎮定劑,但無生命危險,隨即進行催吐、洗胃等治療後,暫時留院觀察休息。 


 艦隊長官清查黃員寢室發現,五天份抗憂鬱藥袋全空了,研判他一口氣將十四顆鎮定劑全吞掉,昨日病患精神恢復較隱定後進行初步詢問;黃員支吾應對;部隊通知家屬,黃員母親飛來澎湖照料,待出院後將返台治療。 


 部隊矢口否認又發生自殺事件,僅對外推說是誤食意外,但連日來澎湖海軍營區風聲鶴唳人心惶惶,營區內氣氛很凝重。
(轉貼自http://tw.news.yahoo.com/%E6%BE%8E%E6%B9%96%E6%B5%B7%E8%BB%8D%E7%87%9F%E5%8D%80-%E4%B8%89%E5%A4%A9%E5%85%A9%E8%B5%B7%E8%87%AA%E6%AE%BA-213000976.html)




為什麼表達身體不適、人快喘不過氣來,


即開立抗憂鬱鎮定劑,

更多真相:立即點閲國際公民人權委員會網站

http://tw.cchr.org/videos/cchr-ad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