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新聞文章: 發明這些〝治療〞方式的目的是什麼呢?

又有〝新發明〞!人際關係不佳、被倒會、被劈腿、家庭失和...因素,導致他們說的〝憂鬱症〞,吃吃藥、電電腦部,所有的〝問題〞會被改善嗎?吃完藥、電擊後,人緣極佳?被倒的錢會回來?家就變甜蜜的家?

憂鬱症治療新選擇:頭顱磁刺激療法


憂鬱症除了服藥、心理治療和傳統電療,可望有新選擇。台中榮總申請「頭顱磁刺激療法」臨床試驗,計畫招收六十名患者。院方表示,2008年美國藥物食品局已經通過這種療法,就是以高磁場產生局部電流刺激,影響掌管情緒的大腦左前額皮層,臨床結果顯示,效果跟吃藥相同。(寇世菁報導)

台中榮總老人身心科主任藍祚鴻表示,憂鬱症已成為世紀三大疾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人員估計,到2020年,憂鬱症將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破壞人們正常生活的疾病,三分之二得過憂鬱症的人,會有至少一次的復發,傳統治療方法對三分之一的患者沒有效果。目前主要治療方法,以藥物治療為主,但仍有三到四成病患對於藥治療效果不佳,或是無法忍受藥物副作用,比如腹部不適、頭暈、嘔吐,而中斷治療;當患者合併有高度自殺危險時,除了住院治療,也會配合傳統電痙攣療法,只是常有短期記憶紊亂、定向感障礙、頭痛與全身肌肉痠痛等副作用,而且還有要鎮靜麻醉的風險。歐美等國家已經發展出經顱磁刺激療法,藍祚鴻說,美國在2008年通過經頭顱磁刺激療法,就是以高密度脈衝磁場對大腦左前額皮層(大腦掌管情緒與認知區域),藉由脈衝磁場和核磁共振掃描過程中產生的磁場類似,患者不須麻醉,每天照射三十分鐘,連續六周,可產生與藥物治療同等效果。




台中榮總表示,因為我衛生署還沒有列入正式療程,台中榮總申請通過相關臨床研究,預計收治六十名初次發病憂鬱症患者,或四周內未服用憂鬱症的民眾,符合條件的民眾可以報名。


(轉貼自http://tw.news.yahoo.com/%E6%86%82%E9%AC%B1%E7%97%87%E6%B2%BB%E7%99%82%E6%96%B0%E9%81%B8%E6%93%87-%E9%A0%AD%E9%A1%B1%E7%A3%81%E5%88%BA%E6%BF%80%E7%99%82%E6%B3%95-050710803.html;_ylt=AqiLqG4uOZ44VtCblbPK0zHfBdF_;_ylu=X3oDMTNyaDVtYnExBG1pdANUb3BTdG9yeSBIZW)



到底發明這些〝治療〞方式的目的是什麼呢?
立即線上看:



《診斷與統計手冊:精神病學最要命的騙局》


一場巧妙的偽科學騙局⋯⋯
總頁數達943頁,列出374種心理「失調」。
雖然這本書的重量不到五磅,
卻足以影響現今社會的所有層面:
我們的政府、法院、軍隊、媒體和學校。

http://www.cchr.tw/videos/diagnostic-statistical-manua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