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什麼是利他林?


什麼是利他林?


利他林通常被稱為派醋甲酯,美國藥物管理局將之分類為二級麻醉藥,相同等級的還有古柯­鹼、嗎啡和安非他命*。 *1因具有興奮劑的作用,而被青少年濫用。

即使把利他林拿來當作藥用處方,也可能會有很嚴重的許多副作用,例如:緊張、失眠、沒­有食慾、脈搏改變、心臟問題以及體重減輕。製造商說這種藥會產生依賴性。

在2005年6月,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提出一連串大眾健康報告,警告利他林以及它的­姐妹藥品可能引起幻視、自殺的想法、精神病的行為,還有侵略和暴力行為。

一位作家這麼說:「父母親從未被告知:『噢!順帶一提,有時孩童死亡只是因為服用了他­們所開的藥物』,或是『服用興奮劑藥物的小孩子,未來吸毒的機率比常人高兩倍』,或『­三分之一服用這種藥物治療的孩童,在第一年會有明顯的強迫症現象。』」


(其資料來源: http://tw.drugfreeworld.org/drugfacts/ritalin.html)



更多真相:


*國際出版品  <藥害孩童:精神病學摧毀生命>

甲基芬尼特(利他林)的製造商承認它是一種具依賴性的藥物。5而成癮性的藥物衍生出大量的藥物買賣及濫用文化,利他林及其他興奮劑現在不法地在各個國家的校園中,以每顆2到10美元的代價被販賣。兒童將藥丸打碎並吸食,其藥力比古柯鹼還大。
     處方成大災難 (Prescriptions for Disaster) 》一書的作者湯瑪士 摩爾(Thomas Moore)說:「現今使用像利他林這樣的藥物,是在讓一個世代的兒童冒著驚人的風險。」使用這種藥物是為了「短暫控制行為舉止 不是用來減少任何兒童健康上可見到的危險。除了在安養中心及精神療養院外,我們的社會先前從未如此大規模地對人類行為舉止進行化學性的控制。」...

立即點閱:



更多替代療法:

http://www.cchr.tw/alternatives/right-to-be-informe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