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轉貼文章: 過動症並不存在? 藥物反而傷害

過動症並不存在?
藥物反而傷害
2014年5月22日 上午 01:14:34
周佳穎 發表於 創新
近年來看起來沒在聽、老是丟掉東西、過度愛講話即可認定為ADHD患者。(CC BY-NC-SA 2.0)
近年來看起來沒在聽、老是丟掉東西、過度愛講話即可認定為ADHD患者。(CC BY-NC-SA 2.0)

公民記者/周佳穎
英國「每日郵報」刊出一篇由醫學博士Richard Saul 所撰寫的文章,內容指出根據他五十年替數千名病患的看診經驗:ADHD並不存在,藥物治療弊大於利。
所謂ADHD就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過去十年來美國患者的總人數大幅上升40%,通常產生以下徵狀就會被歸為患者,例如無法對細節專注、煩躁、打斷他人、難以安坐、易衝動等,近年來的標準又更寬鬆了,像是看起來沒在聽、老是丟掉東西、太沒條理、健忘、過度愛講話即可認定為ADHD患者,醫生通常會開類似利他能的興奮劑給患者,但Richard Saul指出把ADHD看成是病症(condition),而非一組徵狀(symptoms)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不但對症狀沒有幫助,反而容易造成更多副作用。
事實上ADHD有各種的潛在起因,而這些潛在起因卻被ADHD診斷所忽視,像是有一位13歲的男孩,博士為他做了一系列驗血檢查,最後發現他其實是缺乏鐵質,原因是當他媽媽還在工作時,剛下課的他就狂吃糖份高、鐵質低的垃圾食物,因鐵質不足導致貧血,因而衍生出專注力差、注意力差和記憶差等問題。但長久以來大多數的醫生都陷入ADHD誤診、濫用像利他能興奮劑藥物等的循環裡,只有適當地探查、確認,好好處理這些起因,才能有效幫助病人,不然妥瑞式症狀和強迫症也常會被誤認是ADHD,很可能因為被貼上ADHD的標籤,而錯失了黃金治療時間。
根據Richard Saul的經驗,現今ADHD的症狀多由生活習慣不良或其它病症引起,其實是不需要用藥的,只要調整生活作息,均衡飲食、減少使用電子產品即可改善狀況,其次Richard Saul也呼籲大家必須認真重新思考是什麼導致了這些徵狀,應該要拋棄舊式ADHD的診斷法,馬上停止這種可能會致死的恐怖錯誤診斷,才不會有更多人因此犧牲。
周佳穎 發表於 創新 2014年5月22日 上午 01:14:34

(文章來源:http://www.wiw.tw/news.aspx?id=254#)

~~~~~~~~~~~~~~~~~~~~~~~~~~~~~~~~


來自公民人權委員會的建議事項

1 你有權力拒絕讓你的小孩在學校裡
參加任何的精神病學或者心理學問卷。

2 如果你的小孩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
被送去做心理學或是精神病學的篩檢,
或是被強迫用藥或者傷害,請向律師諮詢你的權利,
來對負責的心理醫師或精神科醫師、
他們的社團及協會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

3 精神病學和心理學必須要從教育的體制下徹底根除,
而他們強迫且無用的方法也不應被政府所補助。

警告:任何人在沒有合格的、非精神科的醫生之協助
及建議下,都不應該停止服用任何精神科藥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