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新版心理健康手冊 沒病稱有病


新版心理健康手冊 沒病稱有病


路透社 – 2012年2月10日 下午4:54

專家今天表示,根據新版的國際心理健康診斷手冊,數以百萬計健康民眾,包括害羞或性格反叛的兒童、沉浸喪親之痛或對某事物執著迷戀的人,都有可能被錯誤歸類於心理疾病。

(路透倫敦9日電)專家今天表示,根據新版的國際心理健康診斷手冊,數以百萬計健康民眾,包括害羞或性格反叛的兒童、沉浸喪親之痛或對某事物執著迷戀的人,都有可能被錯誤歸類於心理疾病。

「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修訂版即將付梓,然而心理學家、精神科醫師與其他專家在分析此書時表示,書中指出的心理疾病新分類,說好聽是「愚昧」,說難聽是「令人憂心且危險」。

英國利物浦大學(Liverpool University)心理學研究所所長金德曼(Peter Kinderman),在倫敦1場簡報上提到這本手冊引發廣泛關切。

他說:「許多性格害羞、古怪、沉浸喪親之痛或是感情關係非傳統的人,會赫然發現自己被貼上心理疾病的標籤。」

「這不僅不符人情、不科學,也無助判定患者需要什麼協助。」

美國精神醫學會(APA)出版的DSM內有精神疾病症狀與其他診斷指標,在全球廣為使用,被視為心理健康醫學的診斷「聖經」。

1萬1000多名健康專家已連署要求第5版手冊先暫停出版,並重新深思。
美國精神醫學會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專家表示,某些診斷像是「對立反抗性疾患」(oppsitional defiant disorder)或是「淡漠症候群」(apathy syndrome),有降低心理疾病嚴肅性與行為醫療化的風險,因為大部分人認為這類症狀正常或僅是輕微古怪。中央社(翻譯)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96%B0%E7%89%88%E5%BF%83%E7%90%86%E5%81%A5%E5%BA%B7%E6%89%8B%E5%86%8A-%E6%B2%92%E7%97%85%E7%A8%B1%E6%9C%89%E7%97%85-085454019.html)


更多真相:

《診斷與統計手冊:精神病學最要命的騙局》DVD



一場巧妙的偽科學騙局⋯⋯

總頁數達943頁,列出374種心理「失調」。雖然這本書的重量不到五磅,
卻足以影響現今社會的所有層面:我們的政府、法院、軍隊、媒體和學校。
藉由此書,精神科醫生可以逼人服用精神科藥物、奪走你的小孩,
甚至使你失去各項寶貴的自由。
精神病學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英文縮寫DSM)就是背後的 力量,
推動一個3,300億美金的精神病學產業。
然而,DSM有任何的根據嗎?或者只是一場巧妙的 偽科學騙局呢?
由製作《狠狠撈一筆》《精神失常的行銷術》與《致命的錯誤》等得獎紀錄片的團隊,
為你揭穿精神病學最要命的騙局。

線上觀看:http://www.cchr.tw/videos/diagnostic-statistical-manua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留言給「公民人權委員會 高雄分會」,我們會儘快給您回覆^^